羽球-第一次排名賽》土銀許仁豪苦戰三局封王 個人第4座男甲單冠軍到手

生涯第6度打進排名賽決戰的土銀許仁豪9日在「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冠軍戰,力拚三局、84分鐘以21:15、21:23、21:7擊退同齡的亞柏楊智傑,拿下個人第4座排名賽男甲單冠軍。

艱苦奪冠的土銀男單許仁豪高舉雙手慶賀/李天助攝 目前世界第27的許仁豪直說:「實在太累,希望下次不要再打排名賽了!原本受傷的腰尚未痊癒,僅在賽前練習10天就上場應戰,根本沒甚麼想法與戰術,就是一場一場好好打,能夠拚到冠軍不可思議。」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面對從小打到大的敵手,許仁豪強調,智傑不僅手法好且能力佳,這次應是半年沒打球,體能差很多,我利用這點優勢,首局確實執行拉吊消耗對手體力,也屢屢加速搶攻,才順利搶下該局。

力拚三局勝出封王的土銀男單許仁豪/李天助攝 次局許仁豪原以19:13領先,卻一口氣連丟6球,不僅遭對手追平比分,且在丟士情況下失掉該局。許仁豪說:「在領先情況下太想贏球,打法過於急燥,失誤也變多,才讓對方逮到追分機會。」

進入決勝第三局,許仁豪重新恢復原本拉吊打法,一口氣拖垮對手體能,打出13比2奠定勝基,最終就以二比一勝出封王。許仁豪認為,順利奪冠取得雅加達亞運培訓國手資格,算是完成預定目標,接下來就趕快把傷養好。

腰椎第四節和第五節之間有點滑脫的許仁豪自去年底打完德國、韓國2站後就全力休養,這次為了排名賽披掛上陣,面對下週起的國際賽,許仁豪指出,馬來西亞就沒參賽,待腰傷好一點,再參加隔一週起的印尼、印度賽事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