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-第一次排名賽》合庫白馭珀、江美慧攜手共闖女甲單冠軍戰

世界第27合庫白馭珀7日遭遇小6屆(大同學妹)的衛冕者土銀宋碩芸,雙方激戰三局、69分鐘,白馭珀演出後來居上戲碼,以7:21、21:15、21:12逆轉戰局,生涯第4度闖進排名賽女甲單冠軍戰,挑戰個人第3冠。

合庫女將白馭珀生涯第4度闖女甲單冠軍戰/黃秀仁攝 世界第38合庫江美慧也碰上相差6歲的(松山學妹)台電陳肅諭,江美慧花費39分鐘以21:16、21:14獲勝,擺脫前兩場苦戰三局才勝出的低潮,去年生涯首度在排名賽女甲單封后的江美慧,時隔一年再次一闖決賽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此役首局白馭珀還未進入狀況,快速丟掉該局後,次局從2:6起重振旗鼓,逐漸找回該有節奏、打法,一舉逆轉扳平局勢,決勝第三局白馭珀氣勢已起,一下子取得8:1奠定勝基,最終就以二比一勝出晉級。

白馭珀說:「這是2人第三度對決,去年第二次排名賽傷癒復出,四強戰面對企圖心旺盛的學妹,我的確表現較不理想,當下苦戰96分鐘才吞敗,隨後德國賽再次交手,發揮臨場經驗優勢,拿下對戰首勝。」

由於這次攸關雅加達亞運培訓國手選拔,白馭珀表示,兩人求勝心理相當,而實力已有提升的學妹一開始就強攻,打得我有點反應不及,待適應對手的球路、戰術後,我才開始有所發揮,贏得也蠻辛苦的。

合庫女單江美慧挑戰時隔1年的排名賽后冠/黃秀仁攝 至於名列頭號種子的江美慧指出,前兩場打得那麼辛苦,關鍵在自己的心態過於急躁,出手草率沒有耐心,經過一天的休息,此役打來相對沉穩許多,失誤也降低不少,掌握度好很多,是可以直落二獲勝主因。

江美慧也說:「去年第一次排名賽生涯首度封后,且世界排名也擠進前25,上次排名賽又沒參加,歷經整整一年再度參賽,這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,也是前兩場打來不順、心裡有點放不開的關鍵所在。」

9日這場「姊妹鬩牆」的女甲單冠軍戰,兩人不約而同說:「我們已經很久沒對決了,再度交手就看本身臨場發揮好壞與否,會盡力打好每顆球。」白、江上次對戰在2013年第一次排名賽會外賽,還身屬台電的江美慧以直落二取勝。

至於女甲雙四強戰,合庫郭浴雯/林琬清以20:22、21:10、21:18擊退台電姜凱心/洪詩涵,亞柏陳曉歡/胡綾芳以18:21、21:13、21:12力克合庫白馭珀/林盈君,郭林配、陳胡配雙雙搶進最後決賽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