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-第一次排名賽》亞柏楊智傑首闖冠軍戰、土銀許仁豪挑戰個人第4冠

「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7日進行會內勝部四強賽,重返羽球界才3個月的亞柏楊智傑面對自家小老弟陳紀廷,費時41分鐘以21:17、21:12贏球,生涯首闖排名賽男甲單冠軍戰,賽後楊智傑直呼:「太令人興奮了!」

亞柏楊智傑生涯首闖排名賽男甲單冠軍戰/黃秀仁攝 另役土銀許仁豪以21:5、21:11輕取合庫洪浚中,生涯第6次打進排名賽冠軍戰,也將挑戰個人第4冠。同為26歲的許胖、智傑從國小交手至今無數,強勢重返羽壇的智傑僅在全大運嚐過唯一勝利,9日的對決勢必會是場好戲!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去年第一次排名賽第五、六名之爭,是楊智傑、陳紀廷生涯首次交手,當下已無心戀棧的楊智傑以直落二吞敗,且早已決定離開台灣,與友人前往柬埔寨從商去,經半年空窗期,楊智傑來到新環境,心知必須把握機會好好表現。

楊智傑說:「6日休兵有把上次比賽及平常訓練對戰內容好好思考,擬出應對之策,更有耐心面對紀廷,加上自己特點有發揮出來,全場幾乎都在掌控之中,唯首局17:9打的有點急躁,讓對手追成18:15,是美中不足之處。」

第一次搶進排名賽冠軍戰,楊智傑強調,內心雖感興奮,但只能一下下,距離迎接生涯首冠還有強敵許胖這關要過,畢竟從小輸到大,如何克服這個關卡,有待與教練好好商討,期以屆時臨場發揮正常,打出該有的比賽內容。

頂著腰傷上場的土銀男單許仁豪直闖冠軍戰/黃秀仁攝 腰傷未癒的許仁豪認為,本以為撐不完比賽,沒想到竟打到現在,根本超出預期,自去年底打完德國、韓國2站就休息很久,直到近兩個禮拜才開始動,前幾場打來腰還是會不舒服,反正就平常心以對,不去強求,身體重要。

首局輕鬆拿下,轉換場地後,許仁豪發現場地有油漬,避免跑動滑倒受傷,央請主審處理問題,比賽延遲打了50分鐘才結束。許胖指出,對手前幾場都是硬仗,體能感覺有點下滑,讓我有機可趁,加上經驗較豐富,才得以獲勝。

7日的男甲雙四強賽,土銀楊明哲/柏禮維、李芳任/李芳至分別以16:21、21:19、21:13及21:19、24:22打敗亞柏盧敬堯/楊博涵、國體大楊博軒/合庫李佳翰,攜手晉級冠軍戰,9日進行「兄弟鬩牆」之爭。

混甲雙四強賽幾乎全看土銀拍檔演出,土銀張課琦/程琪雅、柏禮維/張淨惠分別以21:17、21:18及22:20、21:15擊敗國體大楊博軒/合庫林琬清、自家人呂佳彬/張莘恬,屆時9日冠軍戰也是土銀之爭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