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》周天成、戴資穎力拚不敵對手 中國頂級羽賽雙雙八強止步

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、世界女單球后戴資穎17日於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頂級羽賽八強戰,皆未能把握己身優勢,分別不敵丹麥維克托(Viktor AXELSEN)、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雙雙在八強止步。

台灣女單戴資穎奮戰三局惜敗,中國頂超羽賽止步八強/資料照片 去年打到四強的世界第1戴資穎面對世界第6依瑟儂,開局小戴以21:10迅速拿下,對手次局隨即以21:9還以顏色,形成1比1平手,決勝第三局,泰半落後的小戴,17:20救下一顆翻網球,對方殺球掛網,小戴連拿3分追平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可惜戰況進入20:20「丟士」後,對手2次網前對角小球,都讓小戴難以撲救,最終激戰三局、56分鐘以21:10、9:21、20:22吞敗,連續三年都闖八強的小戴就此止步,兩人生涯對戰紀錄來到9勝9負。

奮力救球的台灣男單周天成不敵對手,中國頂超羽賽八強出局/資料照片 睽違三年再闖中國頂超羽賽八強的周天成遭遇世界第1維克托,首局打得很順的小天在15:15被追平前,原一路取得至少5分領先優勢,但戰況丕變後,不僅對方連續搶分得手,次局更是拉大差距,最終小天力拚44分鐘以17:21、14:21輸球。

八強止步的小天雖無法再演2014年打到四強成績,但次局3:8落後,一次連撲帶跌爬著救下驚險網前球,更殺下這1分的演出,奮戰精神令人可佩。雙方生涯交手紀錄變成1勝8負,小天更苦吞6連敗,維克托成為一大天敵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