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》白馭珀力拚三局惜敗澳門羽賽居亞 寫個人黃金大獎賽最佳成績

世界排名第42台灣女單白馭珀12日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澳門羽球公開賽冠軍戰,力拚三局、61分鐘以15:21、21:17、16:21不敵世界第91中國18歲小將蔡炎炎,雖屈居亞席,仍寫個人在黃金大獎賽最佳表現。

台灣女單白馭珀澳門羽賽屈居亞席/資料照片 白馭珀甫於上週德國碧柏格羽賽首闖黃金大獎賽四強,狀態持續回穩的她連續2站打出佳績,白馭珀曾在2015年美國大獎賽奪冠,原本除挑戰個人黃金大獎賽首冠外,也希望睽違2年後再嚐封后滋味,可惜功虧一簣,未能一償所願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決勝第三局以9:15落後的白馭珀,一顆壓線殺球被判界外,讓白馭珀為之傻眼,雖隨後打出5比0追成14:16,但未能延續追分手感,而對方則把握勝利契機,三天後(11月15日)才滿18歲的蔡炎炎,為自己贏得最佳生日禮物。

白馭珀說:「此役自己的確打得不理想,加上兩天風向不一樣,讓我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,同時打的太沒壓迫性,不論打法、戰術都不夠清楚,而我也真的累了,在場上的思緒也不對,恭喜對方贏得黃金大獎賽首冠。」

今年比賽安排較往年少的白馭珀這次連打法國、德國、澳門3站,除法國超級賽會外止步外,德國碧柏格黃金大獎賽四強,澳門黃金大獎賽亞軍,預計下週四(16日)世界羽聯公布的世界排名可望重返前30以內。

由於在法國羽賽兩腳都已起水泡的白馭珀表示,接下來的中國頂級賽、香港超級賽都沒參加,12日晚返台後將休息兩個禮拜,為11月底的韓國大師賽好好備戰,期待屆時表現可以再上層樓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