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碧柏格羽賽》許仁豪負傷力拚三局勝出 生涯首闖黃金大獎賽冠軍戰

世界第35台灣男單許仁豪4日晚在總獎金12萬美元德國碧柏格(Bitburger)羽球黃金大獎賽四強戰,鏖戰三局、64分鐘以21:15、16:21、21:14力退世界第44荷蘭Mark CALJOUW,生涯首晉黃金大獎賽冠軍戰。

台灣男單許仁豪生涯首闖黃金大獎賽冠軍戰/資料照片 名列大會第四種子的許仁豪其實在10月下旬因練球傷到腰部,致使個人在106年宜蘭全運會男單僅獲第六,這次來德國參賽已長達三週沒練球,當下只希望傷勢不要更嚴重,許仁豪說:「或許就在沒壓力情況下,反而越打越好。」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許仁豪坦言,真的靠意志力撐完這場比賽,決勝第三局原以10:13落後,臨場教練陳志豪直叮嚀「一定要撐過去」,我就靠這一股氣拚下去,打出11比1攻勢贏球,整個腰幾乎快跳不起來,真的打到極限了。

能夠生涯首闖黃金大獎賽最終決戰,許仁豪表示,除了感謝土銀、台塑的奧援與支持外,也期待能夠更上層樓,為球團、贊助商及自己力拚第一座黃金大獎賽冠軍,這最後一場不用多說,就是燃燒生命、全力拚了。

贏了這場比賽,許仁豪也一報去年蘇格蘭大獎賽輸球之仇,雙方生涯對戰紀錄來到1勝1負。下役許仁豪將遭遇未曾交過手的世界第60丹麥20歲小將Rasmus GEMKE(以21:11、21:12取勝世界第55馬來西亞李梓嘉)。

台灣女單白馭珀奮戰三局惜敗,於四強止步/資料照片 世界女單第51白馭珀演出先盛後衰戲碼,面對世界第12、大會頭號種子美國張蓓雯,首局因對方主動失誤過多拿下,從次局起戰況幾乎都被對手掌控,最終拚戰三局、44分鐘,白馭珀以21:17、6:21、9:21吞敗,於四強止步!

雖無緣向前挺進,但第一次打進黃金大獎賽四強,也寫個人生涯新猷的白馭珀表示,此役速度真的跟不上,加上風勢跟前幾天不太一樣,球就整個控不住,否則應該還有的打。

白馭珀也指出,這次從首輪就一路打到宿敵,包括世界第17泰國布莎南、世界第33印尼Hanna RAMADINI,能夠打到這裡算是收穫滿滿,唯一遺憾是這場沒拿下來,還苦吞對戰張蓓雯4連敗(1勝4負)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