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盃》雄中再奪個人3冠共5冠2季最大贏家 枋寮男單演出「金包銀」

「106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」2日在台南市立羽球館落幕,高雄中學繼男、女團雙冠後,女單林芝昀、男雙余羽/張昊曌、女雙莊紫紝/鍾侃妤再一口氣搶下3冠,合計5冠2季連續四年最大贏家。

勇奪個人賽3冠的雄中選手莊紫紝、余羽、教練簡毓瑾、張昊曌、林芝昀、鍾侃妤(由左至右)開心合影/高雄中學提供 競爭最激烈的男單決賽形成枋寮高中林俊易、黃品銜「兄弟鬩牆」戲碼,最終林俊易技高一籌,以21:11、21:9贏得比賽,也拿下個人在高中盃男單首冠,加上黃品銜居亞,枋寮高中在男單演出「金包銀」,表現非常搶眼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勇奪男單冠軍的枋寮高中林俊易/李天助攝2日稍早進行的男單四強賽,林俊易以21:17、21:9打敗高市新莊孫晨淯,黃品銜則以21:18、21:14擊敗百齡高中楊洋,林、黃2人會師冠軍戰,去年八強止步的林俊易一圓奪冠美夢,而去年獲季的黃品銜進步一席。

去年早早出局的雄中女單林芝昀這次重新奮起,四強戰先以21:16、21:16打敗隊友蔡欣蓓,冠軍戰再以21:16、21:12取勝北市大同謝羽盈,贏得即將畢業高三的她在高中盃女單首冠。

贏得女單冠軍的高雄中學林芝昀/李天助攝高男團冠軍戰輸掉唯一一點的雄中男雙余羽/張昊照2日不讓機會溜走,先於四強賽以21:17、21:13打敗松山蘇柏瑋/陳龍,再於冠軍戰以21:14、18:21、21:11力退能仁陳子睿/張紡琦,甜蜜摘冠為高中生涯留下完美句點。

去年獲季的雄中女雙莊紫紝/鍾侃妤更上層樓,四強賽先以15:21、21:14、21:10打敗治平汪郁喬/羅錦雯,冠軍戰花費64分鐘再以16:21、21:17、21:18逆轉勝北市大同李子晴/鄧淳薰,莊鍾配一舉奪冠。

枋寮高中林俊易(右)黃品銜在高男單演出「金包銀」搶眼表現/枋寮高中提供106年全國高中盃個人賽成績─高男單冠軍枋寮林俊易,亞軍枋寮黃品銜,季軍百齡楊洋及新莊孫晨淯;高男雙冠軍雄中余羽/張昊曌,亞軍能仁陳子睿/張紡琦,季軍蘇柏瑋/陳龍及西苑林煜傑/劉哲源。

高女單冠軍雄中林芝昀,亞軍大同謝羽盈,季軍雄中蔡欣蓓及金甌董秋彤;高女雙冠軍雄中莊紫紝/鍾侃妤,亞軍大同李子晴/鄧淳薰,季軍雄中張彥葶/曾郁棋及治平汪郁喬/羅錦雯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