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維事件》世界羽聯規定無罰款問題 中華羽協負起漏報責任

根據世界羽聯(BWF)對於參加超級系列賽(頂級)規定,經中華民國羽球協會27日查證,王子維未報名中國頂級羽賽沒有罰款問題,但漏報的狀況,協會還是會肩負起責任,並透過這次事件讓未來國際賽報名更加嚴謹。

台灣男單王子維好不容易世界前十,卻無法參加中國頂級賽/資料照片以下為世界羽聯(BWF)的相關規定: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BWF於每年年初會選定某一特定日期,公布各單項世界排名前十選手姓名名單,在此名單內的選手,必須接受BWF的規範,於接下來全年度(頂級)羽球超級聯賽參賽(詳細規定請參照英文說明)。

在下半年度,BWF會選擇一特定日期,公布當日各單項世界排名前十選手姓名名單,並將新增加進名單的選手列出,這些選手將被要求參加該年度所有剩餘的頂級超級系列賽,以及最少3項該年度的超級系列賽。

因此以王子維的情形,他在1月19日(第29)公布的世界排名及7月20日(第13)的世界排名均不在前十,因此並沒有受到世界羽聯所謂參賽場次的規定,所以也不會有罰款問題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