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運會-羽球》北市王子維男單三連霸 中市李勝木/廖敏竣衛冕男雙王座

「106年全國運動會」羽球個人賽金牌戰25日登場,尋求男單三連霸的北市王子維遭遇硬仗,與雲縣林祐賢激戰三局、62分鐘,子維以22:20、11:21、21:8擒伏對手,順利衛冕男單王座!

北市王子維完成全運會男單三連霸使命/李天助攝 王子維說:「前兩局對手推挑很到位,讓我處於苦戰,怎麼打都很吃力,首局18:20讓對方率先拿到局末點,我得以連搶4分逆轉局勢很關鍵,決勝末局心想乾脆打法簡單一點,以拿手殺上網應對,達到不錯效果,進而搶勝。」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由於代表台北市參加全運會,因此王子維放棄丹麥頂級賽、法國超級賽,加上中國頂級賽因故未能參加,就算香港超級賽得以摘冠,原本年初設定要拚搶年底在杜拜舉行的「超級系列年終賽」門票為之夢碎。

拿下個人生涯全運會第5金(男團2、男單3)的王子維強調,還好這次先在男子團體賽幫助北市如願衛冕,再於男單金牌戰打敗對手,也達三連霸目標,算是小小彌補不能打年終賽,以及世界排名往下滑落的遺憾。

接下來王子維僅剩香港超級賽、韓國大師賽2項比賽,王子維表示,2周前的荷蘭大獎賽衛冕失利,讓我掉出世界前十(第11)行列,趁這段時間好好休養、練習,期以在這2個比賽好好發揮,至少不讓排名掉太多。

「薑還是老的辣」,中市李勝木/廖敏竣演出後來居上戲碼,鏖戰三局、93分鐘以22:24、21:14、21:19擒伏北市林家佑/蘇敬恒,李廖配順利衛冕男雙金牌,有趣的是對戰雙方在各自球團為搭檔,但年紀稍長的李廖2人經驗豐富,得以逆轉戰局,這也是中市羽隊唯一1金。

本屆全運會羽球男單前八-北市王子維、雲縣林祐賢、屏縣施貴均、高市劉韋奇、屏縣林俊易、北市許仁豪、投縣吳丞恩、新北莊正得。男雙前八-中市李勝木/廖敏竣、北市林家佑/蘇敬恒、雲縣李芳任/林上凱、中市田子傑/黃柏睿、北市柏禮維/楊明哲、雲縣廖冠皓/吳沅錚、高市劉韋辰/曾敏豪、桃市商桐榞/徐毓傑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