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運會-羽球》尋求三連霸北市王子維與第三度叩關雲縣林祐賢爭搶男單金牌

「106年全國運動會」羽球個人賽24日進行四強戰,尋求男單三連霸的北市王子維演出後來居上戲碼,力拚三局、66分鐘以18:21、21:14、21:15擊退屏縣施貴均,距離衛冕王座僅差一步;另役雲縣林祐賢以21:11、21:11取勝高市劉韋奇,生涯第三度打進決賽。

北市王子維尋求全運會男單三連霸僅差最後一步/黃秀仁攝 已於23日拿下個人生涯全運會第4金(男團2、男單2)的王子維,24日上午八強賽先以21:11、21:11打敗新北莊正得,再於準決賽艱苦勝出。賽後王子維說:「又是左腰痛、又是右腳踝挫傷,打完比賽全身酸痛,超不舒服的,要趕緊請防護員治療,否則金牌戰怎麼打?」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王子維表示,此役開局我的球打不開,遭對手戰術限制,打起來非常不順,次局右腳踝往前一滑,造成挫傷感覺很痛,治療期間獲得喘息,重新上場節奏打的較慢,獲得不錯效果,決勝局又打的太慢,讓對方逮到機會,戰況再次陷入僵局,還好及時修正,拿下重要一勝。

繼100年彰化全運會(輸給基市周天成)、104年高雄全運會(打進決賽,選擇返回台北參加考試,資格遭取消)之後,第三次向全運會男單金牌叩關的林祐賢直說:「這次有針對比賽練習、調整,整體狀況不錯,八強賽以24:22、21:19擊敗北市許仁豪,拜對手腰傷之賜,讓我得以挺進決賽。」

王子維、林祐賢生涯交手多次,今年兩度對戰(德國黃金大獎賽、全國大專運動會)都由王子維獲勝,而2013年波蘭國際系列賽冠軍戰是林祐賢唯一的一次贏球。對於兩人再次遭遇,王子維說:「狀況不是很理想,但上場就是拚了,至於連不連霸不去多想。」林祐賢認為,上屆沒能打到,這次自當全力以赴。

男雙頭號種子中市李勝木/廖敏竣先以21:8、21:13打敗雲縣吳沅錚/廖冠皓,再以21:8、21:16取勝隊友黃柏睿/田子傑;而北市林家佑/蘇敬恒分以28:26、21:18及21:8、21:11擊敗高市曾敏豪/劉韋辰、雲縣李芳任/林上凱。李廖配、林蘇配攜手晉級決賽,爭搶本屆全運會男雙金牌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