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運會-羽球》北市、高市分別取勝高市、桃市 完成男、女團二連霸

「106年全國運動會」羽球團體金牌戰23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進行,尋求男、女子團體衛冕的台北市、高雄市分別以三比零、三比二打敗高雄市、桃園市,雙雙完成二連霸使命。

台北市男隊順利完成男子團體二連霸/黃秀仁攝 北市男隊遭遇實力不弱的高市,雖北市以直落三點在金牌戰獲勝稱王,卻也足足打了179分鐘才分出勝負,首點許仁豪鏖戰三局、80分鐘以21:23、21:18、21:18逆轉勝李軒名,也帶動球隊氣勢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次點王子維小費工夫,打了38分鐘以21:14、21:13取勝劉韋奇,北市取得二比零領先優勢。第三點林家佑/蘇敬恒力拚三局、61分鐘以21:15、17:21、21:18擊退吳俊緯/曾敏豪,北市就以三比零勝出稱王。

賽前腰部受傷的許仁豪直說:「已足足2週未練球,比賽完仍感不適,深怕傷勢加劇,幸賴我的隊友給力,這次團體賽無需兼點,打來較不擔心,至於個人賽就不強求,我會盡力而為,打好每一場比賽。」

已拿下生涯第4面全運會金牌(男團2、男單2)的王子維表示,2週前的荷蘭大獎賽左腰扭傷,致使四強止步,此役打完感覺有點緊繃,還好有長庚醫療團隊人員在側,可以隨時治療、舒緩痛楚,期以接下來完成男單3連霸目標。

高雄市女隊驚險勝出,搶下女團金牌、尋求衛冕成功/黃秀仁攝 高市女隊連續兩年遭遇桃園市的嚴峻挑戰,雖率先輸掉前2點,但靠郭浴雯/梁庭瑜第3點女雙演出絕地大反攻,率隊反以三比二氣走差點贏球的桃市,順利捧回女子團體金牌。

此役前兩點,高市梁庭瑜、陳曉歡分別以12:21、14:21及21:10、16:21、15:21不敵桃市陳肅諭、宋碩芸,桃市擺明想要前三點就解決高市,第三點排出連續兼點的宋碩芸搭配洪詩涵,希望一口氣搶勝。

但郭浴雯/梁庭瑜硬是讓桃市為之夢碎,尤其丟掉首局,次局又以17:20讓對方取得3個賽末點,郭梁配演出後來居上戲碼,拚戰三局、67分鐘以16:21、24:22、21:18逆轉局勢,追成一比二。

士氣已起的高市女隊,第四點陳曉歡/胡綾芳以21:6、21:8輕取陳肅諭/汪昱君,決勝第五點唐琬貽再以21:11、21:6打敗洪詩涵,最終高雄市就以三比二力克桃園市,有點驚險的把女團金牌帶走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梁庭瑜坦言,當下已不容多想,次局落後在學姊建議下乾脆不看比分,專心打好每一顆球。郭浴雯表示,後面已摸清對手打法,且對方殺球偏高,讓我得以順利分球,讓學妹可以在後面順利發揮。

自92年台北縣(新北市前身)全運會至今,已參加八屆的陳曉歡第三面女團金牌到手,她說:「次點單打加速太快,雖拿下首局,第二局起就跟不上對手節奏,看到隊友拿下第三點,心中就知奪金有望,後面打來沒有壓力。」

106年全運會羽球男團前八隊伍依序為台北市、高雄市、台南市、雲林縣、台中市、屏東縣、桃園市、宜蘭縣。女團前八則為高雄市、桃園市、台北市、台南市、台中市、新竹縣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