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青賽》莊樸生/林煜傑、李子晴/鄧淳薰八強止步 台灣小將本屆最佳表現

台灣男雙莊樸生/林煜傑、女雙李子晴/鄧淳薰20日在「2017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」個人賽八強戰,皆以直落二不敵地主印尼組合,雙雙在八強止步,這也是我國小將本屆最佳表現。

參加今年世青羽賽的台灣代表隊/台灣羽隊教練團提供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今年世青賽在印尼日惹舉行,台灣羽隊由教練廖偉成、陳志豪、楊鈞翔領軍,球員包括男單李佳豪、林俊易、黃品銜、黃大維,女單林芝昀、黃映瑄、林思雲、游婕,男雙蘇力瑋/葉宏蔚、莊樸生/林煜傑、盧震/蘇柏瑋,女雙李子晴/鄧淳薰、梁家溦/鄭育沛、汪郁喬/羅錦雯。

20日個人賽八強戰,莊樸生/林煜傑面對大會第11種子印尼Rinov RIVALDY/Yeremia Erich Yoche YACOB,莊林配開局氣勢不錯,前半段取得12:10領先,但對方此時展開反攻,打出一波7比0,莊林配反以14:21丟掉該局。

次局雙方一路拉鋸,八度平手至13:13,隨後雙方差距總在2分以內,莊林配小居落後,惜17:18未能守住,加上急於搶攻失誤連丟3分,最終力拚28分鐘以14:21、17:21吞敗,無緣向前挺進。

稍早進行的女雙八強戰,李子晴/鄧淳薰遭遇大會第四種子印尼Jauza Fadhila SUGIARTO/Ribka SUGIARTO,首局一路落後,以15:21率先丟掉,次局奮力抗敵,一路緊咬至18:18,惜後繼乏力,最後再以19:21輸球。

至於9~14日進行的混合團體賽,台灣與中國、丹麥、中國香港、阿爾及利亞同在G組,除阿國未參賽,讓其他各隊自動取得1勝外,我隊先以5比0取勝香港,再以3比2力克丹麥,與中國同為3勝0負戰績。

G組僅取分組第一晉級八強,這使得台、中之戰非常關鍵,我隊僅靠男雙盧震/葉宏蔚拿下1點,其餘4點皆吞敗,最後以1比4不敵中國,也以3勝1負、分組第二,落於第9~16名次賽。

在接下來的名次賽中,因為與奪牌無望,台灣羽隊教練團以磨練選手為主,寄以在個人賽打出佳績,我隊以2比3輸給英格蘭,3比0打敗新加坡,最後以第11名收場,較前年銅牌、去年第6,整體表現明顯滑落不少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