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大獎賽》廖敏竣/蘇敬恒勇闖冠軍戰 王子維三局敗尋求衛冕夢碎

世界排名來到第26的台灣男雙廖敏竣/蘇敬恒台灣時間15日凌晨在總獎金6萬5千美元的荷蘭大獎賽四強戰,僅花38分鐘就以21:17、21:17擊敗世界第29德國Jones Ralfy JANSEN/Josche ZURWONNE,不僅繼上個月越南大獎賽之後再闖冠軍戰,也一報去年12月愛爾蘭挑戰賽輸球之仇。

台灣男雙廖敏竣(左)蘇敬恒殺進荷蘭大獎賽冠軍戰/資料照片 廖敏竣說:「這次小蘇打的真好,我一到荷蘭為了調整時差,上場打球都會恍神,幸賴小蘇HOLD住場面,待我終於可以睡好覺,我們才逐漸打出該有水平,期待這次可以好好把握機會,衝擊我們第一個大獎賽冠軍,不要讓越南憾事重演。」下役遭遇未曾交過手的世界第15日本井上拓斗/金子祐樹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名列大會第5種子的廖蘇配,首輪以21:17、21:14取勝印度Satwiksairaj RANKIREDDY/Chirag SHETTY,次輪以21:11、19:21、21:8擊退荷蘭Jacco ARENDS/Ruben JILLE,八強賽面對世界第24英格蘭Marcus ELLIS/Chris LANGRIDGE,雙方鏖戰三局、94分鐘,廖蘇配以22:20、25:27、21:19艱苦勝出晉級。

台灣男單王子維奮戰三局吞敗,尋求衛冕王座為之夢碎/資料照片 至於世界第10的我國男單王子維在稍早比賽碰上世界第67的日本五十嵐優,王子維演出先盛後衰戲碼,激戰三局、62分鐘以21:17、14:21、17:21吞敗,不僅止步四強,且尋求衛冕男單王座夢碎。王子維賽後坦言,順利拿下首局後改變比賽節奏,感覺不如預期,待想要重新找回打法為時已晚。

王子維進一步說明,這次來到荷蘭,整體感覺都不太理想,一路打來跌跌撞撞,好不容易撐過來,卻在四強賽打到自己左腰不適,影響了整體發揮,當下只想趕快返回台灣治療,輸球後唯一遺憾就是無法和重返球場的日本前男單一哥桃田賢斗(目前世界第110)一較高下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