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》肩傷未盡力 戴資穎、王子維拿婕斯盃亞軍

戴資穎和王子維拿下亞軍。 圖/李天助攝

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今天進行冠軍戰,球后戴資穎和王子維搭檔混雙,碰上丹麥強敵Mads Conrad-Petersen和Line Kjærsfeldt,戴資穎受肩傷影響,未能全力拚戰,最終經歷兩盤苦戰,仍以18比21、20比22輸球,僅以亞軍作收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戴資穎右肩傷勢,導致上周才在日本超級羽球系列賽棄權,如今返台休養,並參加婕斯盃,球後坦言,「傷勢沒有太大的沒問題,但沒有出太多力氣,怕肩傷會更嚴重,所以就輕鬆打,但打起來很開心,混雙是個不錯的嘗試。」

世界球后戴資穎與搭檔王子維苦戰兩局,都以些微差距落敗,其中第二局更一度取得20比18,兩個賽末點的機會,無奈最終失誤過多,遭對手連拿四分被逆轉,與冠軍失之交臂。

戴資穎和王子維拿下亞軍。 圖/李天助攝

王子維表示:「那時候有幾顆球處理得不是很好,有些失誤,而且可能我還是習慣單打,到網前放小球,但其實對手已經在網前了。」但王子維也認為,他與戴資穎這場的配合已經比昨天好,可惜沒能贏下比賽。

婕斯盃羽球賽首度舉辦,除了球星對抗外,還舉行多個公益活動,包括戴資穎一個人單挑藝人柯叔元和婕斯大中華區總裁李偉行,最終戴資穎「放水」仍以11比2贏球,但也賺到13.5萬獎金,捐給自閉兒家庭。

另外,現場並舉行戴資穎與王子維在世大運使用的球拍與球衣義賣,最後王子維的裝備喊價義賣2萬2000元,戴資穎則是喊價至5萬2000元。戴資穎說:「很高興自己的球衣跟球拍可以幫助更多人,這是很棒的事,但多少錢就是大家的心意,不管多少錢都是好事。」

戴資穎球衣、球拍義賣5.2萬元。 圖/李天助攝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