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》婕斯盃全明星公開賽 戴資穎、王子維勇闖冠軍賽

戴資穎、王子維今天攜手在婕斯盃全明星公開賽出戰。圖/李天助攝

婕斯盃羽球全明星公開賽今天(30日)在臺北市立天母體育館熱鬧登場,現場共吸引近2000名進場觀眾,爭相目睹世界球后戴資穎與世大運男單金牌得主王子維的風采。最終兩名地主好手也不負眾望,以21比9、21比14擊敗中國組合陳宏與王琳,殺進冠軍賽。明天將與丹麥好手Mads Conrad-Petersen及Line Kjærsfeldt對決,目標將金盃留在台灣!

戴資穎、王子維以21比9、21比14擊敗中國組合陳宏與王琳,殺進冠軍賽。圖/李天助攝

面對中國組合陳宏與王琳,同時也是自己的前任教練,戴資穎與王子維打得相當「歡樂」。戴資穎笑說:「其實我們4個人在熱身時,氣氛就已經很歡樂了。而在互相切磋時,發現他們網前技術真的好,所以決定絕對不能跟他們打網前」

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明星公開賽輕鬆應戰。圖/李天助攝

戴資穎與王子維的策略成功,順利連拿2局殺進冠軍賽。37歲的退役名將陳宏此次受邀參加婕斯盃全明星對抗賽,與新生代的後輩交流,他稱讚戴資穎與王子維的表現有很衝勁,「子維殺球很不錯,小戴也是,場上處理球的節奏與方式都有打出來。希望他們可以加強小技術的部份,希望他們技術與身體更完善、能夠走得更遠,也希望他們明天能拿冠軍!」

王子維(左)這場比賽和前教練陳宏正面交手。圖/李天助攝

王子維則表示,透過這場比賽從前教練陳宏身上學到不少,「練習時就看到他們的小球、網前真的很出色,我們沒什麼辦法能應對,攻擊也很好,後場的停頓等,都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。」

戴資穎和王子維明天將和Conrad-Petersen、Kjærsfeldt爭奪最後冠軍。圖/李天助攝

戴資穎與王子維獲勝後,明天將與Conrad-Petersen、Kjærsfeldt在冠軍賽碰頭。王子維表示:「有看了一下他們比賽的轉播,進攻與防守都還不錯,明天要想辦法找到他們的漏洞打。」肩傷尚未完全痊癒的戴資穎則笑說:「希望我不要太容易被殺死,也要搭檔繼續好好保護我。」

殺進婕斯盃冠軍戰 丹麥組合想對台灣

丹麥好手Mads Conrad-Petersen與Line Kjærsfeldt今天(30日)在婕斯盃羽球全明星對抗賽首戰,以21比19、21比12打退馬來西亞組合陳文宏與陳嘉雯,挺進明天的冠軍戰。Conrad-Petersen與Kjærsfeldt賽後直呼,想在決賽對決台灣地主王子維與戴資穎!

丹麥好手Mads Conrad-Petersen與Line Kjærsfeldt成功擊敗馬來西亞組合陳文宏與陳嘉雯晉級決賽。圖/大會提供

Conrad-Petersen與Kjærsfeldt雖是首次搭檔,但開賽表現穩健,首局先取得8比2領先。但陳文宏與陳嘉雯也不甘示弱,一路緊咬,追成19比19平手。Conrad-Petersen說:「19比19那時真的很緊張,還好我們順利拿下,也讓第2局更有信心。」

第2局,Conrad-Petersen與Kjærsfeldt依舊佔上風,加上馬來西亞組合多次走位失誤,讓丹麥搶下冠軍賽門票。Kjærsfeldt賽後表示:「我們賽前沒練習過,今天確實做得不錯,很高興順利贏球。」

Conrad-Petersen與Kjærsfeldt冠軍賽的對手將是台灣與中國的勝方,被問到想對哪隊時,丹麥2人皆看好台灣隊較有機會勝出。Conrad-Petersen指出:「如果能在冠軍賽遇到地主隊,有很多觀眾應該很不錯。」

丹麥組合直落二順利晉級。圖/大會提供

Conrad-Petersen坦言,與Kjærsfelt的搭檔確實有許多地方可以改進,包括防守等,「但老實說我們就是享受比賽,明天也會是一樣的策略,當然能贏球是最好。」

稍後另場四強戰,戴資穎與王子維成功以21比9、21比14擊敗中國組合陳宏與王琳,確定將在冠軍賽對決Conrad-Petersen與Kjærsfeldt,戴資穎與王子維都將全力以赴,拚將冠軍留在台灣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