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公開賽》王齊麟/李佳馨先盛後衰 力拚三局吞敗止步八強

世界第23台灣混雙王齊麟/李佳馨22日在日本公開羽賽八強戰面對世界第5、大會第四種子印尼喬丹/蘇珊托(Praveen JORDAN/Debby SUSANTO),演出先盛後衰戲碼,激戰三局、58分鐘以21:18、18:21、16:21遭對手逆襲,距離搶進四強就差一步,生涯超級羽賽最佳成績依舊止步八強。

台灣混雙王齊麟(右)李佳馨先盛後衰,力拚3局吞敗止步八強/黃秀仁攝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王齊麟說:「前兩局發揮不錯,尤其是第一局,可惜次局關鍵幾分沒拿下來比較可惜,氣勢就被對手拉走。」決勝第三局,雙方猶以10:10平手,但換場後分數就被印尼組合拉開,王齊麟指出,後面一些習慣球被他們抓到,有點被壓著打,打起來變成被動,節奏都被拖著走。」

李佳馨則認為,比賽後段對手準備充足,相較之下自己耐心不夠,有些小技術和球路,我們還要多討論、多打,畢竟雙打的前3拍滿快的,我這部分比較弱,還要多看多學,增加臨場經驗。」王李配今年3月瑞士公開賽(黃金大獎賽等級)就碰到喬蘇配,當時也是三局吞敗,這次再度打滿三局飲恨敗北。

目前王李配世界排名第23,過去超級羽賽最佳成績為新加坡站八強,這次來到日本追平個人紀錄,而男雙世界排名本週也進入第10的王齊麟(與陳宏麟搭配)表示,混雙目標先放在排名進入前20,未來一場一場慢慢打,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有時太想贏反而綁手綁腳,我就是屬於這種類型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