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公開賽》周天成力拚3局再度不敵李宗偉 無緣向前挺進八強止步

世界第5台灣「男單一哥」周天成22日在日本公開羽賽八強戰,一度有機會生涯首度擊敗前世界球王、世界第7馬來西亞李宗偉,可惜未能把握決勝第三局15:10領先契機,卻被對手拉出10比1攻勢,慘遭逆轉命運,兩人激戰63分鐘,小天以11:21、21:15、19:21吞敗,無緣往前繼續挺進。

台灣「男單一哥」周天成力拚3局,還是不敵「大馬一哥」李宗偉,在日本羽賽止步八強/黃秀仁攝 賽後李宗偉和周天成握手時交談長達數十秒,被問及兩人講了什麼?小天笑說:「就讓我放在心中吧!」對於能夠再度從小天手中贏得比賽,李宗偉表示,因為這場是贊助商YONEX冠名的比賽,對我而言就是要全力贏球,不用去管內容怎樣,結果是獲勝才重要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現年27歲周天成與34歲李宗偉,包括22日該役共交手7次,小天從來沒有贏過,今天是最接近獲勝的一次,可惜命運之神還是沒有眷顧小天。周天成說:「其實一場打的比一場好,能跟這樣的高手對決很過癮,且學到很多,國際賽那麼多,我就一點一點學,每次都希望能更接近擊敗他,雖輸球卻收穫豐富,這比勝負來的更重要。」

台灣男單周天成雖輸球,卻直說收穫很多/黃秀仁攝 今年周天成先後在4月全英公開賽、日本公開賽都遭遇李宗偉,且都打滿三局才吞敗。小天強調,自己進步不少,至少落後時都能咬住比分,第三局先被對手拿到4個賽末點,我卻仍可以一路追到只差1分,顯示彼此差距在縮小中。問到何時才能擊敗「大馬一哥」李宗偉?周天成豪氣干雲的說:「就下一場吧!」

球風全能多變、肯苦練又謙虛的李宗偉,一直是周天成效法對象,也曾拜師過李宗偉前教練李矛,就是想要繼續突破,小天坦言:「第三局確實自己太急,沒有保持耐性,被對方抓到反攻機會,一直做球給我進攻,反掉入對方陷阱,畢竟宗偉這種一等一高手,『守中反攻』能力太強,一下就讓我處於被動,體能消耗也大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