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公開賽》台灣混雙王齊麟/李佳馨苦戰三局勝出一闖八強

延續臺北世大運奪金氣勢,世界第23台灣混雙王齊麟/李佳馨21日在日本公開羽賽16強戰,與世界第85韓國金元昊/申昇瓚激戰三局、53分鐘,王李配以21:12、14:21、21:19艱苦勝出,追平兩人搭檔以來在超級羽賽最佳八強成績,下役出戰世界第5、大會第四種子印尼喬丹/蘇珊托(Praveen JORDAN/Debby SUSANTO),雙方生涯僅交手1次,王李配吞敗。

台灣混雙王齊麟(後)李佳馨勇闖日本公開賽八強/黃秀仁攝 兩人在今年4月新加坡超級羽賽打進混雙八強,第一次聯手參加日本公開賽也如願拿到八強門票,前一天在男雙失利的王齊麟搖搖頭說:「才八強而已,一切還言之過早,但算是有突破,接下來還要更好。」李佳馨認為,我們成熟度還不夠,仍有許多細節待加強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王齊麟說:「拿下首局後,次局有點放鬆,太想加速快點把比賽拿下,反而中了對手想要的節奏,決勝第三局,我就亂打一通,沒想到對手反自亂陣腳,讓我們可以連拿好幾分把比數拉開。」但20:16領先卻被追至20:19緊張局面,王齊麟指出,當下耍了一下沒成功,製造自己危機,相互溝通讓打法單純,順利獲勝。

台灣混雙王齊麟(左)李佳馨打出好球相互擊掌/黃秀仁攝 王李配從去年12月開始搭檔混雙,目前世界排名第23,王齊麟說:「一開始當然還是想要把主項男雙顧好,但是輸了之後,就希望混雙能打出好成績,能突破最佳成績當然最好。」李佳馨指出,次局太想贏,心態太急,攻勢反被對手主導,第三局耐心多一點,打多拍,用輸的心情去打,就比較放鬆。

唯一晉級女雙16強的台將姜凱心/洪詩涵21日挑戰世界第4韓國張藝娜/李紹希,最終以11:21、12:21輸球,無緣改寫她們在日本羽賽最佳紀錄。世界第8台灣男雙李洋/李哲輝以18:21、12:21不敵世界第20馬來西亞王耀新/張御宇,無緣八強,坦言狀況不好的李洋苦笑說:「其實這站籤運不錯,但打很爛也沒用。」

最晚出賽的另組世界第30台灣混雙李洋/許雅晴奮戰36分鐘以19:21、16:21不敵世界第50韓國徐承宰/金荷娜,也遭提前出局命運,在16強止步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