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公開賽》台灣男單周天成逆轉晉八 下役挑戰大馬一哥李宗偉

世界第5台灣「男單一哥」周天成21日在總獎金32萬5千美元的日本公開羽賽16強戰,演出後來居上戲碼,小天拚鬥三局、72分鐘以19:21、24:22、21:13逆轉勝世界第29丹麥維廷胡斯(Hans-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),不僅贏得對戰4連勝,更順利晉級八強之林。

決勝局取得13:9領先的台灣男單周天成振臂喊叫為自己慶賀/黃秀仁攝 此役前兩局呈現拉鋸戰況,首局小天以19:21讓出,次局維廷胡斯先取得20:19賽末點,還好小天化解危機,且在「丟士」壓力下,以24:22扳回一城,決勝第三局,小天在10:9時拉出7比1攻勢,一口氣奠定勝基,最終再以21:13贏球,這是雙方第6度交手,小天取得4勝2負優勢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小天說:「其實前兩局打起來感覺都差不多,戰況始終膠著,應該是剛下場比較慢熱,很多球都被對手壓著打,自己也忘記要多打一些拉吊,讓對手得分太過容易,加上一些壓線的幸運球,所以才會先丟掉首局,不過次局狀態就找回來,而且有頂住壓力,才能扳平局數。」

台灣男單周天成順利晉級日本羽賽八強之林/黃秀仁攝 雖然第二局獲勝,但周天成對於決勝第三局一點也不敢大意,小天強調,其實打到最後,就是看誰的意志力先崩壞,可能我的經驗比較好,所以比賽中段讓我連拿好幾分,戰況就相對簡單一點,能闖進八強當然開心,但也不可能這樣就好,能繼續贏到最後才重要。

小天曾在2015年日本公開賽打到四強,這次想要更上層樓,關鍵在於下役能否闖過「前世界球王」、現為第7的馬來西亞李宗偉這關,兩人生涯對決6次,小天六戰盡墨,包括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也是力拚三局才吞敗,小天坦言:「宗偉是一位很厲害的對手,但我想還是先把自己準備好,才有機會與對手一搏。」

力拚吞敗的台灣男單許仁豪無緣向前挺進/黃秀仁攝 另位世界第27台灣男單許仁豪與世界第18印度普拉諾(PRANNOY H.S.)交手,許仁豪錯失第二局(21:20)的局末點大好機會,奮戰60分鐘後,最終以16:21、21:23吞下對戰首敗,無緣搶進八強。

許仁豪前兩次遭遇普拉諾分別在2011、2015年,相隔兩年再碰頭,未能延續對戰優勢,許仁豪說:「可惜,打得不錯了,關鍵時刻沒處理好,雖有看對手影片,這2年他贏過蠻多排名前面好手,實力提升很多,我的預設打法是對的,對方是進攻型選手,就跟他打多拍,如果打到第三局,勝負就難料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