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公開賽》台灣「男單一哥」周天成直落二勝出晉級16強

台灣男單20日在「一哥」周天成直落二取勝對手領軍下,稍晚許仁豪也演逆轉佳作,兩人攜手晉級日本公開賽16強之林。

台灣「男單一哥」周天成輕鬆勝出晉級16強/黃秀仁攝 世界第5周天成生涯首度面對世界第34日本常山幹太,首局前半段小有拉鋸,小天一度以10:13落後,但12:14後直接「定桿」,連拿9分先下一城,次局也在5:7落後下連趕6分反超,最終就以21:15、21:11贏球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小天在上週韓國超級羽賽首輪落馬,他說:「沒時間失意,馬上調整心情為日本公開賽備戰,讓自己保持一定水準的競爭狀態。」

面對地主年輕好手常山幹太,小天認為,對方一開始衝得很快,相對體能損耗也多,僅在開局有威脅性,整體幾乎都在我的控制之中,後來我也加強攻擊,且以打後場為主,讓對手感覺難受。

小天強調,接下來一場一場來,每場對手都不好打,一個閃神就會輸掉比賽,上週韓國羽賽球場風比較大,自己也很情緒化,表現相對沒那麼傑出,希望從這場開始能漸入佳境。

下役小天出戰世界第29丹麥維廷胡斯(Hans-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),兩人生涯交手5次,小天取得3勝2負優勢,且拿下最近的3連勝,均以直落二取勝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