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超級賽》台灣男單王子維三局苦戰勝出 生涯首晉超級系列賽四強

世界第12台灣男單王子維15日在總獎金60萬美元的韓國超級羽賽八強戰續往前挺進,鏖戰三局、53分鐘以21:11、19:21、21:14力退世界第29丹麥維廷胡斯(Hans-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),生涯首闖超級系列賽四強。

台灣男單王子維晉級韓國羽賽四強/資料照片 賽後王子維說:「首局處逆風,打來蠻順手,次局換成順風,受制對手的推挑球,讓我不好發揮,一路處落後劣勢,後面索性放開來打,14:20落後一口氣追回5分,雖仍丟掉該局,卻找回自信心。」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決勝局回到逆風處,王子維指出,打來感覺就順多了,以11:8換場,手風已順,加上對方連續出現幾次失誤,讓我把握住機會搶勝晉四,很開心能夠寫下個人新猷,但高興只能一下下,後面還有硬仗要拚。

下役王子維遭遇世界第22印尼喬納坦(Jonatan CHRISTIE),兩人生涯交手3次,王子維取得3戰全勝絕對上風,不過對此,王子維強調,紀錄只是參考,我從來不看重,先做好自己比較實在,期以改進缺失、表現更加穩定。

至於首闖超級系列賽八強,世界第27的台灣男雙廖敏竣/蘇敬恒15日面對世界第22的日本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,廖蘇配奮戰三局、55分鐘以18:21、21:19、13:21吞敗,無緣更上層樓,不過這已是兩人最佳表現。

廖敏竣指出,開局不夠專注,速度放太慢,有點跟不上對手,順逆風影響又太大,首局及決勝局前半段的撲、殺球屢屢出界,同時對方第三局又改變戰術,使我們節奏被破壞,雖有點可惜,不過會重振旗鼓,下一站日本公開賽再加油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