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國際系列賽》台灣潛優小將持續高檔演出 囊括4冠3亞7季最大贏家

台灣潛優羽隊10日在雪梨舉行的總獎金8千美元澳洲國際系列賽延續前2站優異演出,一口氣囊括4冠3亞7季,為參賽各隊最大贏家,其中洪恩慈個人獨拿女單、雙2冠,為個人表現最佳。

贏得4冠3亞的台灣潛優小將們開心合影/台灣羽隊教練團提供 下半年度台灣潛優小將們連續在紐、澳3站傲視群倫,先在8月紐西蘭國際系列賽(8千美元)獲2冠3亞7季,再於上週的澳洲青少年未來系列賽搶下5冠5亞10季,這站持續高檔演出,顯見我國羽壇後繼有人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10日進行各項冠軍戰,2位單打手臨時搭檔的洪恩慈/林芝昀先在女雙率先登場,面對地主好手陳煊渝/索菲娜(Sylniva Kurniawan),洪林配費時32分鐘以21:19、21:19取勝對手,贏得兩人搭配的首座國際賽后冠

洪恩慈經過2輪休息後,於女單冠軍戰再度上場,與自家隊友謝羽盈進行「姊妹鬩牆」,雙方鏖戰三局、50分鐘,洪恩慈以17:21、21:18、22:20演出逆轉勝,拿下個人第一座國際賽女單冠軍。

男單也上演「同門爭鬥」戲碼,林俊易小費工夫,打了32分鐘以21:18、21:17擒伏陳孝承,林俊易個人國際賽首冠入袋,也較他在前2站均屈居第三,算是為自己爭了一口氣。

最輕鬆的莫過於混雙葉宏蔚/鄧淳薰,上站贏得兩人搭配混雙首冠後,整個好運擋不住,頭號種子、地主對手Sawan Serasinghe/Setyana Mapasa棄賽,讓葉鄧配不戰而勝,笑納他(她)們2週來的第2冠。

較可惜的是莊樸生/林煜傑,面對人高馬大的澳洲組合Yohan Hadikusumo Wiratama/Njoto Albertus Susanto,莊林配無法留下冠軍,以14:21、6:21吞敗,連續2站國際賽均屈居亞席。

此外拿下季軍的我隊選手包括有男單蘇力揚;女單林思雲、黃映瑄;女雙鄭育沛/梁家溦、張彥葶/曾郁棋;混雙蘇力瑋/李子晴、李佳豪/林湘緹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