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錦賽》周天成力拚三局不敵對手 生涯二度八強台灣男單最佳表現

世界第4的台灣「男單一哥」周天成25日晚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「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」八強戰,激鬥三局、74分鐘以18:21、22:20、16:21不敵世界第3丹麥維克托(Viktor AXELSEN),無緣向前挺進,生涯二度晉八仍是台灣男單最佳表現。

台灣「男單一哥」周天成力拚三局吞敗,生涯二度世錦賽八強/資料照片 這次小天打了4場比賽皆拚滿三局才分勝負,會打的如此辛苦,小天指出,在戰術調整上出現小問題,臨場應變慢了點,導致場場艱苦奮戰。此役決勝第三局,小天猶以14:13領先,此時對方連續2顆後場球,判斷應為出界未出拍,提出鷹眼裁決卻壓在線上,不僅貽誤先機,更讓對手氣勢上揚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一口氣被對方連搶6分,小天反倒以14:19落後,雖再趕2分回來,卻已無力挽回頹勢,最終吞下對戰5連敗,雙方生涯對決也來到1勝7負的絕對劣勢。距離闖進四強就差一步,雖無緣再攀新高,這也是小天繼2014年丹麥世錦賽之後,生涯第二次闖進八強,依舊是台灣男單第一人。

另外稍早在25日清晨出賽的世界第35台灣男雙廖敏竣/蘇敬恒面對從未交過手的世界第8中國張楠/劉成,廖蘇配力拚35分鐘,以14:21、13:21吞敗,繼盧敬堯/楊博涵之後,也在16強賽止步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