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羽賽》陳宏麟/王齊麟今年第3冠到手 王子維本季3度屈居亞席

世界第12台灣男雙陳宏麟/王齊麟6日在總獎金12萬美元紐西蘭黃金大獎羽賽冠軍戰,僅花36分鐘就以21:16、21:18擊敗世界第23馬來西亞王耀新/張御宇,雙麟配今年第三冠到手。

台灣男雙陳宏麟(右)王齊麟勇摘紐羽賽冠軍/資料照片 世界第12台灣男單王子維先盛後衰,奮戰三局、67分鐘以21:11、15:21、20:22不敵世界第88中國香港李卓耀,決勝局浪費4個冠軍點,20:16領先情況下,遭對手連拿6分,王子維今年三次黃金大獎賽皆以「銀恨」收場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雙麟配去年紐羽賽八強止步,今年則有大幅進步,繼4月中國大師賽、7月台北公開賽勇奪兩項黃金大獎賽等級冠軍後,再登上紐羽賽男雙王座,這是兩人自2014年合體後拿下的第三座冠軍。

陳宏麟表示,去年德國碧柏格羽賽輸給他們,這次再度對決有做好心理準備,緊繃戰況時我們的掌握度比較好,同時失誤也相對少很多,才得以關鍵時刻(次局14:14、17:17兩度平手)把比分拉開,進而搶勝。

王齊麟則說:「此役算是有不錯發揮,去年首度交手就是受制對方的發接發,這場有特別注意,才不至於吃虧,對手特色就是網前,如果沒有專注就很容易被拐走,賽前並未特別研擬對策,畢竟大家都很熟悉,端視臨場發揮。」

面對台北世大運羽球比賽僅剩17天(8月23日登場),入選混雙國手的王齊麟直說,贏得紐羽賽冠軍讓我自信心提升不少,回去後再好好調整,世大運以奪牌為目標,至於9月的超級系列賽將先以打進四強為首要任務。

台灣男單王子維挑戰個人首座黃金大獎賽冠軍「功敗垂成」/資料照片 錯失贏得個人首座黃金大獎賽冠軍的王子維說:「拿下首局後,從次局起非受迫性失誤過多,出拍上猶豫不決,缺乏信心下,反讓戰況遭追平,決勝局又浪費4次機會,關鍵在心理狀態不夠穩定,回去後要好好加強。」

王子維在2014年4月紐西蘭大獎賽奪國際賽個人首冠,原有機會在年底的蘇格蘭大獎賽再次摘冠,當時也是先搶下首局,次局以20:16領先,也是4個冠軍點,卻讓對方連搶6分,決勝局氣力放盡,最終屈居亞席。

憶及這段過往,王子維認為,那是生涯記憶最深刻的比賽之一,今年已在德國黃金大獎賽、台北公開賽連2站獲亞,原有機會在這次突破個人紀錄,可惜關鍵時刻表現還是不理想,面對即將到來的台北世大運,會好好檢討問題所在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