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黃金大獎賽》台灣盧敬堯/楊博涵力拚三局吞敗屈居男雙亞席

台灣男雙盧敬堯/楊博涵於台北時間24日上午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美國黃金大獎羽賽冠軍戰,激戰三局、65分鐘,演出先盛後衰以21:15、13:21、13:21不敵日本金子祐樹/井上拓斗,最終屈居亞席。

台灣男雙楊博涵(前)盧敬堯美國羽賽屈居亞席/資料照片 世界排名第16的盧楊配在這項比賽名列大會頭號種子,面對生涯未曾交過手的世界第24日本金井配,雖率先搶下首局,可惜後兩局打法過於被動,無法遏阻氣勢已起的對手,不僅吞下對戰首敗,也與冠軍擦身而過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盧楊配是這次美、加行唯一出賽的台灣組合,原被外界一致看好有機會奪冠,惜在關鍵時刻功虧一簣,加拿大四強戰輸給韓國徐承宰/金元浩,美國決賽又不敵日本金子祐樹/井上拓斗,挑戰大獎賽以上等級首冠,還要等一等。

賽後盧敬堯表示,後段我跟博涵在戰術上沒有一致,是輸掉比賽主因,雖離奪冠目標尚差一步,但已有所突破,在此感謝熱情支持的球迷,我們會繼續努力走下去,返台後將積極備戰8月在蘇格蘭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。

這次盧楊配首輪以21:13、21:16取勝英格蘭Ben Lane/Sean Vendy;次輪以17:21、21:8、23:21逆轉勝韓國徐承宰/金元浩,報上站輸球之仇;八強賽以21:13、21:18打敗越南杜俊德/范鴻南。

準決賽首度遭遇世界第38印度Manu Attri/Reddy B. Sumeeth,鏖戰三局、54分鐘,盧楊配以21:12、12:21、22:20驚險勝出晉級決賽,尤以決勝末局原以14:18落後,演出逆轉秀相當難得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