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排名賽》中租羽隊兩年有成 4年輕好手晉升甲組表現最優

「成軍兩年終有成!」中租羽隊將成台灣羽壇新勁旅。

中租羽隊教練楊鈞翔(右1)黃博翊(左1)率領蘇力揚、游盛博、許玟琪、蘇力瑋、葉宏蔚等選手(由右2起至左2)開心合影/黃秀仁攝 2015年7月1日,由中租企業贊助的男子羽隊(北市大同)正式成軍,並隨即參加當年7月底的第二次排名賽,歷經2年、5次排名賽的努力,中租羽隊在今年第二次排名賽終於開花結果,不僅一口氣多達4人晉升甲組行列,包括就讀交通大學的許玟琪也在女甲單拿到亞軍佳績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準備升上大二的許玟琪,功課不錯的她原本北市大同畢業後,已計畫把心思放在課業上,但羽球場上的點點滴滴總讓人魂縈夢牽,於是許玟琪利用課餘時間練球,且在放假時返回大同接受訓練,雖然台北-新竹兩地奔波,功課、打球兩頭燒,但許玟琪說:「為了羽球,這一切都值得!」

抱著享受比賽的心情重返球場,許玟琪在5月初全國大專運動會的演出令人驚艷,許玟琪於競爭激烈的公開女子單打一路擊敗北市大3位好手余芊慧、李佳馨、江美慧,並在冠軍戰打敗衛冕者台師大林盈君,贏得公開女單后冠。當下許玟琪就說,令人感到意外,但想法成熟、思緒清楚是贏球關鍵。

這次排名賽首度披掛中租企業球衣出征,許玟琪坦言,並沒有想到可以拿到生涯新高的亞軍,畢竟現在的訓練強度不若以往,且體能、速度都沒高中時期那麼好,不過卻也因為這樣,讓自己必須去思考,如何用更輕鬆的方法比賽,果真這次發揮效果,才得以突破過去最佳第四的成績。

中租男單蘇力揚以國三之姿晉升甲組行列/黃秀仁攝 除許玟琪外,中租培育兩年的年輕好手,終在這次突破瓶頸,男單蘇力揚、游盛博、男雙葉宏蔚/蘇力瑋共計4人晉升甲組行列,成為表現最佳隊伍。其中蘇力瑋、蘇力揚寫下兄弟倆在不同項目升上甲組的難得紀錄(100年第一次排名賽謝秉軒、謝郁芃兄妹倆同獲男、女乙單冠軍)。

同時獲男乙單亞軍的蘇力揚甫從北市大同國中部畢業,追上學長呂家弘(101年5月第一次排名賽,北市大同國三)、許仁豪(95年8月第二次排名賽,北市中山國二)、簡佑修等人腳步,再有國三球員晉升男甲單。對此,不論許玟琪或4位年輕選手都強調,非常感謝中租企業的支持與贊助,以及教練團的辛苦教導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