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排名賽》合庫薛軒億、中租許玟琪分獲男、女甲單亞軍

「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19日在逢甲大學圓滿落幕,尋求生涯第7冠夢碎、男甲單衛冕失利的合庫薛軒億收拾起心情,在亞軍戰以17:21、21:8、7:1逆轉勝隊友林家翾(傷棄),算是小小彌補冠軍戰輸球遺憾。

合庫薛軒億拿下男甲單亞軍/黃秀仁攝雖已年近32歲,但薛軒億持續不斷的訓練、謙虛待人親切的態度,總是年輕後輩學習的楷模,拿下亞軍後,薛軒億說:「輸掉決賽讓我發現不少缺失,看來回去後還得好好加強,把這些問題解決,再來挑戰他們。」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首度披掛中租球衣參加排名賽的許玟琪從會外晉級,雖八強賽激戰三局不敵土銀李佳馨掉落敗部,卻仍一路力爭上游,19日女甲單亞軍戰再度面對李佳馨,以21:14、21:8一報前仇,獲亞寫個人排名賽新高紀錄。

男甲雙亞軍之爭,由亞柏廖敏竣/蘇敬恒、曾敏豪/劉韋辰進行「同門鬩牆」戲碼,廖蘇配費時40分鐘以23:21、21:19艱苦勝出,衛冕王座失利的廖蘇配拿到第二稍解不快心情,曾劉配則維持上次獲季的平盤成績。

首度披掛中租球衣的許玟琪獲女甲單亞軍/黃秀仁攝 同為單打手的台電林盈君/洪毅婷在19日女甲雙亞軍戰演出大驚奇,鏖戰三局、55分鐘以20:22、21:13、21:18氣走原居領先的土銀張淨惠/楊景惇,打出兩人在雙打的最佳紀錄,上次亞軍的張楊配退居一席。

台北世大運國手楊博軒/溫晧昀19日不再讓機會溜走,在混甲雙第二名之爭中,以21:14、23:21擊退合庫李洋/許雅晴,較上次排名賽季軍進步一席,而李許配首度搭配參加排名賽就獲季。

這次男、女乙組單、雙打計1,307人次報名,在單淘汰賽制競爭下,最終僅男、女單打前三、雙打前二晉升甲組,經八天競逐產生晉級名單,各組名次依序為,男單─北市大羅國訓、中租蘇力揚、中租游盛博;女單─北市大同郭晏綺、國體大邱品蒨、金甌陳俐;男雙─國體大唐凱威/張瀞元、中租葉宏蔚/蘇力瑋;女雙─雄中莊紫紝/鍾侃妤、治平汪郁喬/羅錦雯。

北市大2年級生羅國訓直說:「真的不可思議!」早已決定不打球,未來將全心全意修完教育學程,朝教職之路邁進,羅國訓表示,或許就是沒有壓力,反而場上思緒更清楚,打起球來也較不那麼礙手礙腳,很開心完成人生一大目標。

北市大同高2生郭晏綺非常驚訝自己不僅晉升甲組,最後更以奪冠收場,她說:「早已改練雙打,這次請纓上陣,希望再次嚐試單打,有了雙打的經驗,重返單打賽場,想法、視野都大不同,感謝大同教練團的幫助與指導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