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排名賽》土銀20歲小將宋碩芸笑納生涯首座排名賽女甲單后冠

年僅20歲的土銀小將宋碩芸18日在「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女甲單冠軍戰,克服前役足足打了創紀錄96分鐘才勝出晉級的疲倦狀態,小費工夫40分鐘以21:19、21:12解決自家隊友李佳馨,生涯首座全國冠軍入袋。

土銀20歲小將宋碩芸生涯首座排名賽女甲單冠軍入袋/黃秀仁攝 小宋說:「其實首局我真的跑不太動,想說先慢慢熱身就好,雖身體沒有太多酸痛感,但上了場就有很多球跑不到位,在此要感謝裁判給我那一張黃牌,那是激發我鬥志的一大動力。」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由於前一天四強戰打的太累,此役小宋首局無法跟上對手的節奏,不僅許多球都沒跑到位,在回球時更頻頻發生非受迫性失誤,一下子就以3:9處落後劣勢,且以6:11結束前半段賽事。

此時李佳馨更換新球,裁判認定小宋在未經允許下自行擦汗延誤比賽,隨即給了小宋一張黃牌警告(2張黃牌直接扣1分),結果小宋從吞下生涯首張黃牌後開始激發鬥志,反演出逆轉戲碼,以21:19率先搶下該局。

次局小宋不再讓機會溜走,加上對手失誤過多,小宋就再以21:12如願贏得生涯第1座排名賽女甲單后冠。小宋表示,通常裁判會先給口頭警告,拿到這張黃牌讓我嚥不下,心想乾脆在球場上好好發揮,因此忘記疲累一口氣拚到底。

從小就是競爭對手、又是隊友的宋碩芸(左)李佳馨隔網握手致意/黃秀仁攝 拿到生涯第1個全國冠軍,小宋並沒有太開心,她說:「真的沒什麼感覺,但希望這個冠軍,激勵我下半年再接再厲,目前世界排名第57,期待年底前可衝進前50,並贏得一場正式國際賽的冠軍。」

賽前一天練球扭到腳踝的小宋強調,要特別感謝這幾天來防護員的照料與治療,同時也感謝始終支持、相信我的土銀教練團們,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個冠軍,而一路栽培我的土地銀行及贊助我的台灣優乃克公司都居功厥偉!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