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排名賽》土銀林祐賢時隔1年進帳生涯第2座男甲單冠軍

26歲土銀林祐賢18日在「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男甲單冠軍戰,力拚58分鐘以21:16、21:16擊退32歲合庫老將薛軒億,繼去年在逢甲首度封王、時隔1年後再獲生涯第2座全國冠軍。賽後激動落淚的林祐賢說:「今年上半年成績不佳,有點失去自信,這個冠軍讓我重新振作。」

土銀林祐賢進帳個人第2座排名賽男甲單冠軍/黃秀仁攝 林祐賢強調,對手是我心中「最尊敬的前輩」,儘管此役帳面上以直落二取勝,但整個過程卻一點也不輕鬆,兩個開局雖一下子就拉開比分,卻一路被學長倚靠經驗把差距縮小且追上,次局一度被追成15:15平手,幸好此時學長連續2顆失誤掛網,才讓我得以逮到機會一口氣搶勝摘冠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林祐賢坦言,這次比賽場場激烈,每一輪都贏得艱辛,冠軍戰兩局前段分以11:6及11:3大幅領先,但後段都被學長逼近、甚至追平,整場打來綁手綁腳,尤以次局被追平,內心直想「沒招了」,經教練提醒才重振旗鼓,而學長是我要學習的榜樣,都已30幾歲了,仍表現那麼穩定,謙虛又待人親切。

贏球剎那,土銀林祐賢忘情握拳吶喊/黃秀仁攝 世界排名第44的林祐賢上半年打了8場比賽,表現最好為月初才結束的中華台北公開賽八強止步,林祐賢說:「這半年真是煎熬,每次出去比賽成績都不理想,讓我開始懷疑自己,到底有沒有繼續留在羽球賽場上的實力,不過贏得這個全國冠軍,讓我稍微肯定自己,至少還是有能力與其他好手一搏。」

賽後林祐賢特別要感謝所屬球團土地銀行多年來的栽培,也感激教練團給予的幫忙與支持,若沒有他們平時指導與臨場叮嚀,真的很難打出這樣的成績。接下來林祐賢將進入「2018雅加達亞運」培訓國手第二階段第一期,林祐賢直說:「希望年底前擠進世界排名前30,也期待在下個月的世錦賽拚出佳績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