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大獎賽》台灣男雙盧敬堯/楊博涵不敵韓國組合四強止步

台灣男雙盧敬堯/楊博涵於台北時間16日清晨在總獎金6萬5千美元的加拿大大獎賽準決賽,力抗37分鐘以13:21、20:22不敵韓國徐承宰/金元浩,無緣向前挺進,於四強止步。

台灣男雙盧敬堯(左)楊博涵不敵韓國組合,於四強止步/資料照片 世界排名攀升至第16的盧楊配在這項比賽名列大會頭號種子,面對世界第347韓國新組合徐金配,雖盧楊配在上一站中華台北公開賽鏖戰三局艱苦勝出,但這次勝利女神卻沒站他們這邊,目前雙方以1勝1負平分秋色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賽後盧敬堯強調,我們會好好研究這次的失敗,下一站美國黃金大獎賽會再遇到他們,雖然我們倆比較吃虧,臨場沒有教練幫忙場上的分析,但我們還是會想盡辦法去突破,期待能夠更上層樓。

盧敬堯也說:「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北美比賽,歐洲已去過很多次,比較習慣那邊,反倒這裡的天氣、時差都大不同,跟歐洲相較,這裡更難適應。」這讓我們了解事先做功課的重要性,下次再來這裡比賽,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。

盧敬堯進一步說明,剛到這裡由於天氣太乾燥,我的眼睛乾到跟血輪眼一樣,博涵是三不五時流鼻血,都讓我們很不舒服,後來改善房間濕度才好轉,作息上也是很大問題,這裡到晚上九點還是天亮,讓我們亂睡一通。

台灣羽隊僅盧楊配參賽,首輪以21:16、21:11取勝越南杜俊德/范鴻南,次輪以21:13、21:12打敗加拿大Austin James Bauer/Ty Alexander Lindeman,八強賽以21:11、20:22、21:17力克荷蘭Jelle Maas/Robin Tabeling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