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排名賽》男甲單四強組合-林祐賢vs.許仁豪、林家翾vs.薛軒億

「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16日甲組會內進行勝部八強賽,瘦身有成的土銀男單林祐賢費時47分鐘以21:15、21:13解決亞柏新秀陳紀廷,順利晉級準決賽,下役將與隊友許仁豪(以21:13、21:12取勝北市大胡荃恩)進行「兄弟鬩牆」爭鬥,這也是兩人時隔1年後再於排名賽四強戰交手。

瘦身有成的土銀林祐賢順利晉級四強/黃秀仁攝 林祐賢強調,紀廷近來進步不少,賽前早已抱定至少打滿三局才會分勝負的想法,雖最後兩局的比分看來有點差距,但卻耗費我不少體能、精神,全程都非常專注且全力跑動,幸好減了3公斤,速度變快不少、腳步也靈活多了,加上打法也有變化,才能夠拿下這場比賽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去年也在這裡對陣,17日四強戰再次遭遇自家人許仁豪,林祐賢說:「許胖跟我亦師亦友,上次能夠贏他,是自己掌握度較好,這次再度對決,就看臨場表現誰穩定。」許仁豪表示,在這個球場,祐賢適應得比較OK,反倒我打來較不理想,但兄弟登山、各自努力,上了場就要盡力去拚!

至於16日面對剛離隊的學弟胡荃恩,許仁豪指出,年輕人經驗比較不夠,此役球感覺慢了點,荃恩雖想加速,卻失誤頻頻,讓我逮到機會搶勝,目前出賽2場,打來都算正常發揮,有在掌握之內。胡荃恩認為,失誤太多,雖輸球卻可從學長身上學到東西,也算有所收穫。

曾在逢甲二度封王的合庫林家翾16日遭遇自家人洪浚中,克服首局風向適應不佳狀況,鏖戰三局、費時42分鐘以8:21、21:8、21:10演出逆轉秀,有點驚險的晉級四強。林家翾說:「首局場地處逆風,很多網前球被吹回來,導致出拍礙手礙腳,索性從次局重新出發,決勝局前段咬住比分,進而一舉搶勝。」

雖在逢甲成績不錯,但林家翾強調,那都已過去,一切重新開始,下役碰上學長薛軒億(以21:14、21:16打敗治平鄧世華),我們生涯交手5次,除了104年第二次排名賽冠軍戰贏球外,其餘4次均吞敗仗,這次再度對決勢必會是場硬仗,我會全力以赴,把最好表現拿出來。

男甲雙16日八強戰況,尋求衛冕的亞柏廖敏竣/蘇敬恒以21:14、21:19取勝土銀呂佳彬/吳沅錚;亞柏林上凱/楊博軒以21:9、21:13打敗茶聖殿吳俊緯/方介民;合庫李勝木/林家佑以21:7、21:11擊敗合庫王志豪/彰師大林永晟;亞柏曾敏豪/劉韋辰以21:18、21:18力退土銀梁睿緯/廖冠皓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