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排名賽》合庫白馭珀鏖戰三局勝出 重新出發晉級女甲單會內

「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14日進行甲組會外賽次輪廝殺,睽違近2年半未參加排名賽女單競逐的合庫白馭珀,遭遇已轉雙打的土銀彭莉庭,雙方激戰三局、47分鐘,白馭珀演出逆轉秀,以16:21、21:12、21:8搶勝,晉級會內賽後將碰北市大同林湘緹。

合庫女單白馭珀闖過頭關晉級會內/黃秀仁攝 世界女單排名一度來到第20(2015年6月4日)的白馭珀,自103年第二次(逢甲大學)、104年第一次(台北體育館)完成排名賽二連冠目標後,由於世界排名皆在前25名以內,連續4次排名賽(近2年半)女甲單都不用參賽,去年10月發現右手肘有碎骨,決定開刀治療休養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經過大半年復健休息,白馭珀從今年5月全大運團體賽重新出發,雖因傷棄賽致使北市大衛冕后冠夢碎,但卻在6月全國團體賽封后戰以雙打建功,為所屬球團合庫達成「17連后」紀錄。這次重返排名賽場,並從會外賽打起,白馭珀說:「真的很久沒在國內打會外賽,一切對我而言蠻新鮮的。」

白馭珀表示,去年為追逐奧運夢(里約),一整年不斷參加國際賽,真的讓人身心俱疲,沒有好好訓練及休息,導致右手肘因此受傷,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,任何一場比賽對我而言都是全新開始,如何學習在比賽中用最有效率的方法打球,是目前最重要且仍須調整之處。

現年26歲的白馭珀認為,以前太過專注,無法放鬆心情去面對比賽,壓力過大出現反效果,如今心態上已懂如何在球場上調整,雖未能掌握百分百,但至少已不會那麼緊繃。此役首局想找出各種適合自己的打法與戰術,嘗試中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,丟掉後從次局起修正錯誤,並次第收復失土,進而贏球。

得失心已沒看得那麼重的白馭珀坦言:「這次目標在於每場比賽內容要打出來,能否名列前茅或取得明年雅加達亞運培訓國手資格,已變成不是那麼重要,畢竟這一路走來,也學習到要如何安排自己的行程與計畫,當然比賽打的好結果自然就好,這一切已不再強求。」

在前一天「兄弟鬩牆」戲碼中脫穎而出的中租企業楊智勛,14日男甲單會外賽次輪再度逞威,費時34分鐘以21:9、21:17取勝新科甲組的合庫陳彥準,繼去年第二次排名賽後再闖會內賽。楊智勛將於15日上午11時30分會內首輪遭遇曾在逢甲二度封王的合庫林家翾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