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排名賽》兄弟生涯首度對決 中租楊智勛取勝台師大楊勝傑

「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13日甲組會外賽登場,「兄弟檔」中租楊智勛、台師大楊勝傑生涯首度在正式比賽同場較勁,兩人都備感新鮮、特別,最終哥哥智勛技高一籌,以21:9、21:13打敗弟弟勝傑,14日男甲單會外次輪楊智勛碰上合庫陳彥準,爭取晉級會內賽資格。

中租企業楊智勛生涯首度對決弟弟台灣師大楊勝傑/黃秀仁攝 從今年第一次排名賽起,由於甲、乙組報名人數越來越踴躍,比賽天數從原本7天增為8天,同時這也是第二次全國排名賽連續第5年在台中市逢甲大學體育館舉行,這次甲組290人次、251場次,乙組1307人次、934場次,總計1597人次參賽,進行1185場次的競逐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男單周天成、王子維,女單戴資穎、許雅晴、江美慧,男雙李洋/李哲輝、陳宏麟/王齊麟、盧敬堯/楊博涵,女雙許雅晴/吳玓蓉等人的世界排名,皆於報名截止前一週(6月8日)符合世界前25規定無需參賽,同時他(她)們也提前取得2018雅加達亞運培訓國手(第二階段第一期)資格。

至於尋求衛冕的男單合庫薛軒億、男雙亞柏廖敏竣/蘇敬恒、混雙土銀王齊麟/李佳馨將從15日起的會內賽迎接嚴苛考驗,另外土銀許仁豪時隔一年再次參加排名賽男單比賽,合庫白馭珀則睽違2年半再度體驗排名賽女單賽事,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許、白2人勢必給予國內其他好手一大衝擊。

從小到大從未交過手的楊智勛、楊勝傑「兄弟倆」,在13日甲組會外男單首輪初體驗,智勛笑笑說:「感覺真的很奇特,畢竟我們以前不是同校、就是同隊,基本上不太有機會對陣。」這次能在兩人幾乎快褪下球衣時對決,根本就是冥冥中注定,勝傑說:「是第一次也可能會是最後一次。」

甫由台灣師大畢業的楊勝傑表示,暫時不會唸研究所,會先去學校實習,朝老師之路邁進,未來打球只是消遣、健身而已。早已在中租企業幫忙訓練帶隊的楊智勛認為,今年台北公開賽已是最後一次參賽,之所以報名國內排名賽,除保持比賽感覺外,還可藉此維持體能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