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周天成苦戰三局勝出 史上第二位完成二連霸男單選手

世界第6、大會頭號種子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2日在「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」冠軍戰,拚鬥三局、77分鐘演出後來居上戲碼,以18:21、21:19、21:15力退小老弟世界第18王子維,不僅如願衛冕王座,更成為台北賽史上第2位達成二連霸的男單選手。

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順利衛冕王座,笑納台北賽個人第二冠/李天助攝 小天說:「今天是『主日』,把這場比賽獻給我的神,榮耀歸於神,這場勝利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辦到,要感謝包括合作金庫、YONEX、勇源基金會、中華羽協、國家隊教練、隊友、物理治療師及國訓運科小組等人給我的幫助,有了大家的支持才讓我無後顧之憂打好每一場比賽。」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這是小天第四次晉級決戰,成為台北賽男單史上第一人,2012及2015年均居亞軍,分別不敵越南阮進明、中國諶龍,去年打敗中國喬斌,成為台灣首位摘冠本土男單(印尼歸化我國的陳鋒在1999年首奪冠),今年順利衛冕冠軍,2冠2亞讓小天成為台北賽史上表現最佳的男單選手。

台灣男單周天成鏖戰三局驚險奪冠/李天助攝同時小天連三年闖決賽,除前年屈居亞席外,挑戰台北賽史上第2位尋求二連霸紀錄也順利達標,追上1993及1994年由前輩印尼阿比Heryanto Arbi所保持的紀錄。超越前人的成就,小天說:「很開心,但沒有去想明年再度參賽目標,畢竟下半年還有很多重要比賽,先把今年任務完成。」

對於此役,小天強調,子維表現很好、衝擊力很強,我落後時就不斷禱告,一球一球慢慢打,全力去追趕,子維能力進步不少,給我不少壓力,次局處逆風,推挑球打來不理想,對手反藉順風讓攻擊更有威力,14:17、18:19落後,心態保持不急躁,相信耶穌會幫我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接下來小天將全力備戰8月於蘇格蘭舉行的世界錦標賽,小天強調,剩下5個禮拜的時間,我會針對這陣子比賽的狀況去檢討,一來改進自己的缺失,二來保持自己的優勢,期以讓能力再提升,希望在世錦賽能夠打出不錯的成績,也相信子維在同時間的世大運可以繳出佳績。

台灣男單周天成(左)王子維包辦冠、亞軍/李天助攝 生涯首晉台北賽冠軍戰的王子維指出,此役自己的進攻、搶網都打得不錯,前兩局都有很好的發揮,但次局尾段有點心急,太想著贏球,發力上也出現問題,幾次失誤反讓對手追平局勢,同時學長的四角拉吊、球控制的很好,讓我後半段無法掌握優勢,雖輸球卻是很棒的學習經驗。

王子維也是繼陳鋒、周天成之後,第3位闖進決賽的台灣男單選手。跟上次在德國黃金大獎賽以兩局輸給周天成相較,王子維認為,當然有進步,上次幾乎沒有抗衡,這次差點贏球,會再充實自己,期以趕上學長的腳步。獲亞也較王子維2013年(新莊體育館)台北賽四強成績有所進步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