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台灣混雙新星王齊麟/李佳馨不敵韓國組合屈居亞席

世界排名第27台灣混雙新星王齊麟/李佳馨首度晉級台北公開賽冠軍戰,面對韓國新組合徐承宰/金荷娜,未能守住第一局領先優勢,王李配整體氣勢下滑,最終以20:22、10:21吞敗,屈居亞席!

台灣混雙王齊麟(左)李佳馨飲恨吞敗,屈居亞席/李天助攝 去年11月中國頂級賽才搭檔出擊國際賽的王李配,歷經7個月的磨合,在今年台北賽嶄露頭角,首度打進黃金大獎賽等級決戰,原本首局一路領先至17:14,惜在對方嚴密防守下自亂陣腳,無法一舉摘冠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不過王李配已是繼2008年方介民/程文欣獲亞,睽違9年後再有地主混雙組合殺進冠軍戰,可惜未能突破我國混雙奪冠的關卡(2005年程文欣曾與美國好手吳俊明搭檔摘冠)。

王齊麟說:「一開始戰術策略正確,打來還蠻順手,但金荷娜經驗老到,純熟分球破壞我們節奏,加上打點錯誤(應主攻徐承宰),屢屢殺球被對方回以高質量防守,首局最後1分的撲球,又被抓越網擊球,讓人非常氣餒。」

李佳馨表示,在場上幾乎沒想甚麼,也聽不太到球迷的加油聲,全神貫注在每一顆球,此役狀況沒有前幾場好,發揮的不是很理想,無法給予對手壓力,是演出先盛後衰的關鍵所在。

平均年齡才21歲的王李配直說:「我們還年輕,這場落敗就當作經驗學習,會針對缺失好好檢討,不會讓相同問題在8月登場的台北世大運再次發生。」接下來兩人將為第二次全國排名賽混雙奮戰。

日本女單川上紗惠奈勇奪后冠/李天助攝 女單冠軍戰由世界第59日本川上紗惠奈對決世界第44馬來西亞吳堇溦,這是兩人生涯第三度交手,川上紗惠奈技高一籌,費時39分鐘以21:17、21:17勝出,成為繼2004年梅津知惠後,第二位在台北公開賽奪冠的日本女單。川上紗惠奈表示,以後有機會一定還會再來台灣參賽。

川上紗惠奈曾在2015年紐西蘭黃金大獎賽奪冠,對於能在台灣拿下生涯第二座黃金大獎賽冠軍,川上紗惠奈表示,風勢多少對出球有些影響,很開心能夠拿下冠軍。球迷熱情加油聲也鼓舞了我。川上紗惠奈說:「從四強賽開始就很多人為我鼓掌,很開心有這麼多人為我加油,謝謝你們。」

女雙決賽進行「韓國內戰」,世界第33蔡侑玎/金昭映僅花39分鐘就以21:12、21:11擊敗隊友金慧麟/柳海媛,輕鬆摘冠!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