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台灣羽隊5組7人晉決戰 睽違9年混雙冠軍戰再現地主臉孔

「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」堪稱台灣羽壇豐收的一屆,包括男單、雙決賽皆首度上演「自家鬩牆」戲碼,共計5組7人晉級2日冠軍戰,寫下歷史多項新頁!

台灣混雙王齊麟(左)李佳馨首度晉級冠軍戰/李天助攝世界排名第27的台灣混雙新星王齊麟/李佳馨1日四強戰對決大會頭號種子、世界第13韓國催率圭/蔡侑玎,王李配僅花35分鐘,就以22:20、21:11勝出,成為繼2008年方介民/程文欣之後,第2組打進冠軍戰的地主組合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王齊麟這次搶進男、混雙2項決賽,繼2005年程文欣/簡毓瑾(冠)、程文欣/美國吳俊明(冠);2008年程文欣/簡毓瑾(冠)、程文欣/方介民(亞)之後,第2位單屆台北賽晉級2項冠軍戰的地主選手。

比賽一結束,王齊麟直說:「怎麼這樣快就結束了!」個人生涯首度晉級台北賽冠軍戰的李佳馨恍神說:「好像作夢一樣,真是不可思議。」兩人進一步說明,今年5月蘇盃打滿三局才逆轉勝出,這次僅首局打來緊繃,次局竟然一下子就打完,當然令人不敢置信。

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四強戰擠滿觀賽人群/李天助攝

王齊麟表示,不久前我們才打過,此役避開對手優勢,把位置打開點,再伺機進攻,沒想到次局沒什麼抗衡,顯示戰術非常成功。李佳馨指出,混雙越打越有趣,我把網前顧好,讓齊麟得以後場發揮,整場都很專注,球的來回太快,讓我無從思考,連比賽結束都不知道。

下役決賽王李配遭遇另組韓國新組合徐承宰/金荷娜,能否突破前輩方介民/程文欣獲亞的成績,王李皆說:「回去會好好檢視影帶,先檢討自己缺失與問題,再看對手的優缺點,屆時一定會全力以赴,期以把冠軍留在台灣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