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台灣女單白馭珀、宋碩芸退敵雙晉八強

傷癒復出、世界排名跌落至第76的台灣女單白馭珀29日與世界第27學妹李佳馨對決,兩人鏖戰三局、58分鐘,白馭珀演出後來居上戲碼,以13:21、21:18、21:16艱苦勝出,繼2014年、睽違3年後再晉台北賽八強。

傷癒復出的台灣女單白馭珀鏖戰三局驚險晉八/李天助攝 白馭珀說:「很久沒跟佳馨交手,出國都有觀察,認為對方在場上打球意識很好,此役我算是暖機比較慢,首局還未進入狀況,次局轉換場地後才逐漸掌握戰況,雖決勝局一度領先後遭追平,但心態以無過往的急躁,進而搶勝。」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自前年12月美國大獎賽奪冠後,已長達1年半之久未在國際賽(G.P.等級以上)晉級八強的白馭珀,很興奮的表示,終於找回享受比賽的感覺,去年為了爭取里約奧運門票,比賽不僅辛苦又讓自己受傷,希望從這裡重新出發。

下役白馭珀出戰世界第44、馬來西亞17歲小將吳菫溦,兩人生涯未曾交手過,面對相差近10歲的對手,白馭珀強調,對方是世青賽女單金牌,知名度相當高,有看過她的比賽,雖沒打過,但會小心應對,盡情去打好比賽。

另位晉八的台灣女單宋碩芸力退印度選手/李天助攝 世界第68的台灣女單宋碩芸費時37分鐘以22:20、21:13擊退印度普莉雅,是台灣唯二晉級八強的女單選手,下役遭遇世界第261的日本下田菜都美(以18:21、25:23、21:12力克我國選手許玟琪),雙方生涯未曾對戰過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