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男單一哥周天成領軍 王子維、林祐賢相繼晉八

世界第6台灣一哥周天成29日在「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」16強賽輕鬆出擊,僅31分鐘就以21:14、21:12打敗學長朱漢晝,連續三年都闖八強。小天說:「這場算是正常發揮,局勢都在掌控之中。」

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連續3年晉台北賽八強/李天助攝 尋求男單衛冕的小天此役首度在第一場地出賽,他表示,燈光比較亮,風向還是差不多,一些技戰術已有微調,逐步朝更有強度的比賽前進,雖已順利晉八,越來越接近奪冠目標,但還是亦步亦趨,會一場一場好好拚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面對自家學長,除了教練席沒人坐比較不一樣外,小天坦言,大家都很熟悉,國際賽首度對決,打來一點也不陌生,下役再碰自家人林祐賢(世界第45),兩人國際賽也僅在2012加拿大大獎賽交手過1次,當時打滿三局,小天勝出,時隔5年再度對決。

台灣男單林祐賢晉八,下役全力衝擊周天成/李天助攝 林祐賢29日則以21:15、21:11取勝馬來西亞吳業振,繼去年首闖台北賽八強後,今年再度達標,他表示,首輪輪空,次役打學弟陳俊維最緊張,狀況都尚在調整,這場有打出水平,上一次跟吳業振激戰三局才贏球。

雖國際賽已暌違5年未打過小天,但林祐賢指出,一年前全團賽是最近一次對決,當下打滿三局吞敗,而生涯唯一一次打敗小天,則在2014年1月第一次全國排名賽,兩人都掉敗部才交手,距離至今也已3年半前。

台灣男單王子維闖進八強,較去年次輪出局進步/李天助攝大會男單二號種子、世界第18台灣王子維29日出戰世界第52自家學長薛軒億,擺脫首局一路糾纏戰況,子維打了35分鐘,小費工夫以21:15、21:6收下勝利,也擠進八強之林,較去年次輪出局有所進步。

王子維說:「經過三天的適應,終於對場地、風向有所掌握,前、後場球的處理順多了,上次排名賽不敵學長,此役索性放開來打,除首局因處順風場地,後場球較難判斷外,後面就越打越好。」

下役王子維遭遇世界第63泰國蘇龐盂,兩人生涯交手2次,以1勝1負平分秋色。曾在2013台北賽(新莊體育館)獲季的王子維強調,不去預設目標,反正就發揮自己特色,打好每一場比賽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