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李佳馨一日兩勝、雙麟配擊退對手 攜手並進16強

世界排名躍升至第27我國女單李佳馨克服27日早才返抵台灣的疲累,28日在「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」會內首輪先與王齊麟搭配混雙出擊,以21:16、21:14擊敗韓國金元浩/李幽琳,再於女單以21:14、21:8取勝世界第70日本仁平菜月,一日進帳兩勝!

台灣女單李佳馨一日兩勝進帳/李天助攝 李佳馨說:「這種感覺就像是出國參賽,一刻也不得偷閒,比較好的是回國只要專注在賽場上就好,其餘事情爸媽可以幫我打點,此役拜對手失誤過多,讓我打來沒那麼辛苦,原以為勝算不高,畢竟對方防守好、速度也快。」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王齊麟表示,27日早才回來,幾乎沒有調整休息時間,打來備感疲累,尤其無法專注,打法不連貫,只能一拍一拍慢慢打,雖打完混雙有返回土銀新店宿舍休息,但晚上出賽男雙反而感覺更累,致使打來辛苦取勝。

台灣男雙陳宏麟(前)王齊麟擊敗韓國組合順利晉級/李天助攝 男雙世界排名第15的陳宏麟/王齊麟28日晚小費工夫以21:19、21:12打敗韓國崔鐘友/金輝太,順利晉級16強。陳宏麟說:「真的很累,回來睡一整天仍難以調回來,加上全團賽右大腿拉傷至今未癒,根本是靠精神力支撐。」

陳宏麟強調,雖韓國目前均為新人組合,但能夠出來比賽的選手實力都不弱,此役我們狀態不佳,但抓緊前三拍是獲勝關鍵。王齊麟指出,開賽初精神難以集中,後面才漸入佳境,期以透過休息,早點恢復正常。

下役李佳馨遭遇世界第76的自家學姊白馭珀(以21:13、21:5輕取新加坡蔡惠珍),兩人在國際賽僅交手過1次,由白馭珀三局勝出;身為大會二號種子的雙麟配碰上韓國新秀崔赫均/朴炅熏,雙方生涯未曾對戰過。

台灣女單宋碩芸、許玟琪也有不錯演出,分別以21:5、21:7及21:18、21:17擊敗澳洲譚凱勻、馬來西亞葉瑞岑,兩人初嚐參加台北賽會內首勝滋味,下役宋碩芸vs.印度普莉雅、許玟琪vs.日本下田菜都美。

28日一起床感覺發燒、睡了一整天的世界第29台灣男單許仁豪,靠意志力支撐全場,費時50分鐘以21:13、21:12擒伏自家人施貴鈞,下一場遭遇世界第57馬來西亞劉國倫,兩人生涯交手2次,以1勝1負平分秋色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