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雙李配初嚐小巨蛋首勝 與盧楊配攜手晉級男雙16強

首度以大會頭號種子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的世界第8我國男雙李洋/李哲輝,28日會內首輪初亮相,小試牛刀以21:17、21:12取勝泰國坦安/克提沙,李洋直說:「這是我們倆在台北小巨蛋首勝,希望能夠藉此擺脫前陣子低潮陰霾。」

台灣男雙李洋(左)李哲輝取勝對手,拿下在台北小巨蛋首勝/李天助攝李洋表示,前陣子從蘇迪曼盃、全國團體賽、印尼頂級賽及澳洲超級賽等賽事,莫名地陷入空前低潮,怎麼調整都打不理想,27日才返台,翌日就出賽,身體感覺有點疲累,首局還放不開,戰況打來緊繃,次局就漸入佳境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李哲輝認為,我倒是沒有累的感覺,或許是排名攀升,讓我心理產生壓力,只要速度打不出來,就會出現過多非受迫性失誤,從印尼重新開啟在場上與李洋的溝通,有發揮出成效,期以身手儘快恢復正常。

至於這次的目標與期許,李洋說:「不去想世界排名與種子問題,不給自己過多壓力,擺低姿態面對不同對手,專注每一場比賽。」李哲輝強調,就一場一場好好打,不要預設太多想法,這樣比較可以有所發揮。

台灣男雙楊博涵(前)盧敬堯持續前站澳羽賽高檔演出,輕鬆晉級下一輪/李天助攝 前一站澳洲超級賽打出生涯最佳前四的世界第18我國男雙盧敬堯/楊博涵,28日遭遇世界第199中國香港陳梓傑/張德正,盧楊配持續高檔表現,以21:13、21:15輕鬆勝出。

盧敬堯表示,27日一早才從澳洲雪梨返國,隨即來台北小巨蛋練球,至今身體尚未恢復就直接比賽,28日上午先打了混雙,接近中午這場男雙讓我精神有點恍惚,首局打來不夠專注,次局才逐漸回神,打出應有水平。

楊博涵則說:「我有充分休息,所以保持高昂鬥志,整場算是正常演出。」對於搭配盧敬堯首打台北賽,楊博涵認為,其實沒多大差別,我們會一場一場好好拚,不會預設任何目標,每一場比賽、每一顆球都會全力去拚。

下役雙李配出戰自家人廖冠皓/張課琦,盧楊配碰上韓國金元浩/徐承宰,2場對戰組合均無交手紀錄,而廖張配、金徐配均為新搭檔,至今尚無國際排名。雙李配、盧楊配都強調,不管對手是誰,每一場都會全力以赴!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