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開賽》台北小巨蛋27日燃戰火 周天成尋求衛冕、戴資穎感冒棄賽

第36屆「YONEX 2017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」6月27日(二)至7月2日(日)在臺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這是臺灣最高水準、總獎金20萬美元的G.P.Gold(黃金大獎賽)羽球賽。今年適逢「臺北世大運」前夕,這場比賽成為各國好手熱身、互探虛實的前哨戰。

中華男單周天成、許仁豪、日本女單川上紗惠奈、中華混雙溫晧昀、楊博軒(由右至左)合影/李天助攝 今年臺北公開賽計有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泰國、印度、中國香港、新加坡、澳洲、英格蘭、南非、俄羅斯、汶萊、智利、加拿大、中華台北等16國272位選手參賽,世界各國頂尖好手齊聚一堂,尋求衛冕男單王座的我國好手周天是地主球迷關注焦點所在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第29屆「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」8月19~30日在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等5縣市舉行,羽球8月23~29日在臺北體育館比賽,先打三天團體賽,26日休兵,最後三天個人賽。為在自家主場取得佳績,臺灣羽隊把臺北公開賽當作測試,期以在臺北世大運「穿金戴銀」。

尋求男單衛冕的台灣一哥周天成/李天助攝「2017臺北世大運」國手包括男單-王子維、許仁豪;女單-戴資穎、江美慧;男雙-李洋/李哲輝;女雙-許雅晴/吳玓蓉:混雙-王齊麟/李佳馨、楊博軒/溫晧昀等人。世大運國手以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最受矚目,去年生涯第二度臺北公開賽封后,可惜的是小戴參加印尼頂級賽、澳洲超級賽罹患重感冒至今未癒,返國後決定放棄參加臺北公開賽,讓台灣球迷失去一睹風采的機會!

由於臺北世大運與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(8月21~27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)撞期,這使得「男單一哥」、世界第五周天成放棄世大運而選擇世錦賽,去年小天成為史上首位「本土」男單在臺北公開賽封王,這次能否順利衛冕、完成二連霸,是比賽焦點話題所在。

周天成說:「回到自家主場感受地主球迷加油,大家的力量是讓我打好比賽的動力,雖身為頭號種子,仍會戰戰兢兢打好每一場,朝既定目標邁進。」大會男單第三種子許仁豪表示,每年最期待在臺北比賽,把這場當作世大運暖身,期以屆時幫助中華隊拿下世大運混團金牌。

去年臺灣羽隊共繳出2冠1亞(男單周天成、女單戴資穎雙雙奪冠,男雙陳宏麟/王齊麟居亞)成績單,為我國選手單屆臺北公開賽最佳演出,今年除了為臺北世大運提前暖身外,面對外隊好手的挑戰,能否再次締造佳績且更上層樓,也是為臺北世大運先壯行色的指標!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