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超級賽》戴資穎、盧敬堯/楊博涵不敵日本好手止步四強

生涯首晉總獎金75萬美元澳洲羽球超級賽四強的台灣女單戴資穎24日遭到世界第5日本山口茜的狙擊,雙方激戰37分鐘,小戴以19:21、12:21吞下成為「世界球后」以來的第3敗,無緣搶晉冠軍戰。

台灣女單戴資穎不敵對手,澳羽賽四強止步/資料照片 2014年躋身超級系列賽的澳洲羽賽,明年回歸黃金大獎賽(G.P.Gold)等級,在超級賽的這4年裡台灣羽隊難以突破「四強魔咒」,包括2014年李勝木/蔡佳欣、2017年戴資穎、盧敬堯/楊博涵等人均在準決賽止步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4年內三度打進澳羽賽八強的小戴,今年好不容易殺進四強,面對僅156公分、20歲的山口茜,首局歷經12度平手,19:19小戴連丟2分失去先機,次局6:6後小戴求勝心切,失誤率偏高,讓對手逮到拉大差距機會,最終輸球止步四強。

丟掉這1場勝利後,雙方生涯對戰紀錄變成4勝4負平分秋色,這也是小戴自去年香港超級賽封后,12月1日成為世界女單第一以來,吞下的第3場敗仗(去年超級年終賽小組賽輸給韓國成池鉉、上站印尼頂級賽八強戰不敵泰國金妲芃)。

至於生涯首晉超級系列賽四強的世界第18台灣男雙盧敬堯/楊博涵24日面對世界第5的日本嘉村健士/園田啟悟,盧楊配力抗35分鐘以15:21、15:21敗下陣來,雖於四強止步,卻已寫兩人搭配以來的最佳表現!

台灣羽隊連續2週征戰印尼、澳洲2站超級系列賽,返國後將從下週二(27日)起,參加台灣羽壇年度盛事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(G.P.Gold等級),其中男單一哥周天成、女單一姊戴資穎將尋求二連霸!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