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年全國團體賽》男甲團決戰-衛冕軍合庫A第18度與土銀A爭冠

「106年全國羽球團體賽」8日上午進行男甲團準決賽,挑戰2連霸的合庫A面對實力略遜一籌的亞柏B,僅丟掉第3點男雙,最終以3比1贏球,這是合庫第20次晉級冠軍戰,也將尋求隊史第15座男甲團冠軍。

合庫男單周天成輕鬆過關,助隊取得2比0領先優勢/李天助攝 繼預賽末役、爭搶分組第一交手,土銀A、亞柏A於四強賽再度激戰4點、歷時4小時07分才分勝負,前年尋求3連霸夢碎的土銀A以3比1艱苦勝出,連續兩年晉級最終決賽,這也是土銀第18次在冠軍戰對決合庫!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合庫A與土銀A的男甲團冠軍之爭,將於9日緊接在女甲團決賽(上午8時)之後登場,四強賽吞敗的亞柏A、B隊並列季軍。屆時男、女甲團冠軍戰由MOD博斯無限173台及手機/平板APP下載-歡樂看Fain TV(http://www.faintv.com.tw)進行直播。

球星如雲的合庫A與以新秀為主的亞柏B打來毫無懸念,首點王子維以10:21、21:13、21:17取勝戚又仁,次點周天成以21:13、21:8輕取陳孝承,第三點李洋/李哲輝以21:9、16:21、22:24二度不敵楊博軒/林上凱,合庫A以2比1領先。

第四點李勝木/蔡佳欣以21:9、21:11打敗洪英源/徐維濱,合庫A以3比1獲勝晉級決賽。教練張政雄表示,單打問題不大,唯子維過於慢熱,打來較辛苦,雙打老將沉穩,年輕的雙李配心態待改善,尤其攻守不連貫,才會這次連輸對手2場。

世界男單第5的周天成認為,才剛打完強度極高的蘇迪曼盃,返國參加全團賽感覺輕鬆許多,現在參加國內比賽都輕鬆以對,遠較以往壓力小很多,不管決賽碰誰,反正上場就盡力去打,至今都有把該打的內容發揮出來。

相對小天的沉穩演出,世界第23的王子維打來就跌跌撞撞,這次全團賽打了2場,首局表現都不甚理想,8日準決賽還丟掉首局,王子維說:「這次感覺不太好,主動性失誤太多,打來也較急躁,就剩最後1場會謹慎出擊,期以有更好發揮。」

土銀男單許仁豪再創這次全團賽單場比賽時間新高的92分鐘/李天助攝 根本就是預賽B組末役的翻版,土銀A與亞柏A再次交手,首點李佳豪以20:22、21:19、8:21不敵施貴鈞,次點許仁豪再創本屆單場出賽時間新高紀錄,鏖戰三局、92分鐘才以21:18、19:21、22:20力克呂家弘,雙方以1比1平手。

第三點陳宏麟/王齊麟也拚三局、72分鐘,以21:13、20:22、21:17擒伏廖敏竣/楊博涵,報了預賽吞敗之仇,第四點呂佳彬/張課琦以21:11、21:18擊敗曾敏豪/劉韋辰,土銀A以3比1勝出晉級。

教練李松遠表示,我們抓後4點、對方拚前4點,除小將佳豪未能成功衝擊對手外,許胖雖有把握機會,但打來過於辛苦,至於2組雙打都有正常演出,雙麟配突破前役不太敢打缺失,一舉復仇,呂張配則維持表現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上役才出賽80分鐘,此役又長達92分鐘的許仁豪強調,感覺上沒那麼久,我當然也不希望場場都打滿三局,但這個場地的風向、燈光的確很難掌握,加上連兩場的年輕對手都很黏敢拚,還好我都有撐過,開心為球隊建功。

報了前役輸球之仇的雙麟配終於一吐怨氣,陳宏麟說:「這次身體狀態不是很理想,上一場頭昏昏的,場上意識沒那麼好,這場好很多,就得以正常演出。」王齊麟指出,有針對上役缺失加強改善,這場勇於出手,且失誤少很多,是獲勝關鍵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