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迪曼盃》台灣一比三飲恨不敵韓國 連續四屆八強止步

「2017年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」25日進行八強戰,台灣羽隊僅靠女單戴資穎搶下唯一1點勝利,最終以一比三不敵韓國,未能更上層樓,連續四屆都在半準決賽止步,贏球的韓國連續15屆蘇盃都闖四強。

台灣小組賽擊敗韓國,我隊選手繞圈合影/YONEX特約攝影記者Tang Shi提供 總教練張政雄表示,大家都盡力了,輸掉的三點都有機會,只是運氣稍差了點,全隊這次展現凝聚力、精神度,更在小組賽寫下蘇盃首勝韓國紀錄,整體表現值得肯定與鼓勵,可惜挑戰晉級四強有點小壓力,沒有對手來的穩定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25日另場八強賽,泰國以三比二力克丹麥,繼2013年隊史首闖蘇盃四強,時隔4年後再晉準決賽。26日上午10時還有兩場八強戰,曾獲蘇盃十冠、尋求七連霸的中國對決印度,上屆首晉蘇盃四強賽的日本碰上馬來西亞。

彷如上屆韓國與馬來西亞的歷史重演(排點與這次完全相同),當時韓國在小組賽也以二比三輸給大馬(僅贏女單、雙),八強賽兩隊再次狹路相逢,結果也大不同,決勝關鍵就在男雙,韓國反以三比一氣走大馬。

台灣與韓國25日進行本屆第二度交手,首點男雙組合兩隊都與前役不同,我隊以世界第10李洋/李哲輝迎戰臨時組軍的崔率圭/徐承宰,雙李配力抗三局、59分鐘,以16:21、21:14、17:21敗下陣來。

次點女單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再戰小升至世界第4成池鉉,雙方激戰52分鐘,小戴以21:14、26:24有點小辛苦的獲勝,不僅把戰局扳成一比一平手,更將自己連勝紀錄延續至第25場,同時也5連勝對手,本屆小戴三戰皆勝。

第三點男單世界第6周天成也是再戰甫升世界第1孫完虎,兩人鏖戰三局、91分鐘,小天先盛後衰以21:13、18:21、21:23吞敗,可惜的是決勝第三局,小天原以20:19率先聽牌,對手一顆平推後場球,線審已喊出界,孫完虎挑戰「鷹眼」卻是壓線球,進入丟士後,對方打出3比1,我隊處一比二落後劣勢。

進入八強賽採單淘汰(五戰三勝制,先獲3勝就出線,無須打滿五點),已無退路的台灣女雙、世界第21許雅晴/吳玓蓉首局以11:10進入中段,惜後段失誤偏多,以13:21先丟該局,次局糾纏到18:18,對手連搶3分,再以18:21輸給世界第3張藝娜/李紹希,最終我隊以一比三敗北,連續四屆蘇盃八強止步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