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年全運會資格賽》北市王子維、桃市宋碩芸艱苦勝出晉級10月會內賽

「106年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」經四天激烈競逐,所有賽事14日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落幕,尋求男單三連霸的北市王子維意外遭到頑強抵抗,鏖戰三局、62分鐘才以18:21、21:11、21:11逆轉勝中市賴又華,順利晉級10月的會內賽。王子維說:「原預料會是場苦戰,但沒想到打的這麼辛苦!」

北市男單王子維艱苦獲勝,順利晉級全運會內賽/黃秀仁攝 本屆全運會羽球會內賽10月21~25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,上屆男、女子團體冠軍北市、高市及個人賽男單、女雙金牌得主北市王子維及吳芳茜/姜凱心、男雙冠軍中市廖敏竣/李勝木等組尋求衛冕,而高市戴資穎未報名女單、混雙新北呂佳彬/王沛蓉(換成溫晧昀),這兩項盟主寶座確定換人坐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王子維連獲102、104年兩屆全運會男單金牌,今年挾帶世界第21頭銜前來衛冕,不料竟在資格賽就差點踢到鐵板,此役首局原以11:3大幅領先,此時對手急起直追,王子維在18:15優勢下卻連掉6分,反以18:21丟掉該局。王子維表示,這局打得有點急躁,打法、節奏都跟著對手走,才會先盛後衰。

次局起改變強攻打法,用拉吊輔以殺上網應對,果然讓對手疲於奔命,最後就以兩個21:11演出後來居上戲碼。王子維強調,高三那年唯一敗仗就是輸給賴又華,時隔四年再次交手,由於兩人打法接近,賽前就知會很難打,只是沒料到首局在領先情況下竟遭逆襲,對自己的表現不理想也很傻眼。

王子維坦言,上半年國際賽也常發生這種狀況,總在領先時恍神、凸槌,這是未來必須改進加強之處。至於捨棄丹麥頂級、法國超級兩項國際賽,選擇參加全運會,王子維直說:「全運會每兩年才得以參加一次,況且我又是衛冕者,當然要尋求連霸,且回報台北市多年來的照料與支持。」

桃市宋碩芸打出本次最長81分鐘賽事,艱苦勝出晉級全運女單會內賽/黃秀仁攝 至於全運會初體驗的桃市小將宋碩芸,在14日女單資格賽遭遇上屆第六、第二種子北市好手江美慧,兩人激戰三局、打出本次最長的81分鐘,小宋以21:15、23:25、22:20艱苦勝出,如願晉級10月登場的會內賽,加上女團及與學姊洪詩涵搭配的女雙,這場處女秀一口氣取得3張會內賽門票。

這場激戰宛如今年1月的第一次排名賽四強戰重演,小宋也是先拿下首局,但當時隨後兩局卻遭逆轉,無緣晉級冠軍戰,不過這次戰況大不同,決勝第三局原以8:17落後多達9分的小宋,此時演出「二枚腰」韌性,一口氣打出14比3攻勢,演出絕地大反攻,不僅取得會內賽資格,更報排名賽輸球之仇。

晉級本屆個人會內賽16強名單如下,男單─北市王子維及許仁豪、高市劉韋奇及張恩嘉、屏縣施貴鈞及林俊易、新北莊正得及張世穎、竹縣鄭世鴻及萬豐誠、雲縣林祐賢、南市林家翾、桃市黃玉又、嘉縣李展豪、彰縣蕭利澤、投縣吳丞恩。

女單─桃市宋碩芸及陳肅諭、高市唐琬貽及梁庭瑜、南市蘇湘玲及林純妤、竹市黃芊慈及于萱、中市吳秀婷及陳宥綺、竹縣鍾玉鳳及葉思柔、北市李佳馨、基市林琬清、東縣廖芳琦、屏縣林芝昀。

男雙─中市李勝木/廖敏竣及黃柏睿/田子傑、北市林家佑/蘇敬恒及柏禮維/楊明哲、新北呂佳彬/歐陽群及李宗宴/蔡政翎、雲縣李芳任/林上凱及吳沅錚/廖冠皓、屏縣李俊澤/陳緯及林秉緯/黃品銜、桃市朱漢晝/范姜明盛及商桐榞/徐毓傑、基市戚又仁/張凱量、高市曾敏豪/劉韋辰、花縣周詠宸/李建緯、南市梁睿緯/楊博軒。

女雙─北市吳芳茜/姜凱心及張淨惠/林筱閔、高市梁庭瑜/郭浴雯及胡綾芳/陳曉歡、宜縣游淨茲/黃慈恩及謝佳吟/鍾采蒨、雲縣李卉仙/陳眉君及廖淑如/李惠如、竹縣葉思柔/陳百柔及劉巧芸/吳俞辰、桃市洪詩涵/宋碩芸、新北溫晧昀/葉瀞雅、中市李瑋慈/游旻儒、南市楊景惇/黃美菁、屏縣林芝昀/謝沛珊、嘉市鄭凱云/陳思綺。

混雙─中市廖敏竣/邱翌如及王志豪/李邡瑀、高市吳俊緯/陳曉歡及曾敏豪/胡綾芳、南市李佳翰/林純妤及楊博軒/楊景惇、北市楊明哲/李佳馨及林家佑/姜凱心、苗縣傅正東/詹詠玄及馬巫旼璋/王筱雅、屏縣洪錦義/林家戎及陳緯/謝沛珊、新北呂佳彬/溫晧昀、花縣周詠宸/呂亮儀、桃市商桐榞/陳肅諭、嘉市田宗弘/陳思綺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