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年全運會資格賽》上屆混雙金牌呂佳彬搭檔換人 輕鬆晉會內目標奪牌

上屆全運會混雙金牌新北市呂佳彬(原搭王沛蓉),這次改配學妹溫晧昀,13日出戰雲林縣吳沅錚/周恩妃,初次搭檔的呂溫兩人毫無生澀感,僅花28分鐘就以21:11、21:15勝出,順利晉級會內賽。呂佳彬說:「搭到實力這麼好的學妹,當然以衝擊獎牌為目標,再伺機提升名次。」

新北混雙新搭檔呂佳彬(右)溫晧昀輕鬆晉級會內賽/黃秀仁攝新北雙打好手呂佳彬這次個人賽,與歐陽群的男雙、溫晧昀的混雙均晉級會內賽,雖男團最後一役,新北以二比三不敵桃市,無緣搶晉會內賽,但呂佳彬不論與陳秉民或歐陽群的搭配,在男團拿下3戰全勝,表現無可挑剔。教練張兆煒除鼓勵呂佳彬會內個人賽再接再厲外,更肯定全體球員的努力表現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呂佳彬表示,學姊王沛蓉力量大、速度快,必須配合她的節奏,因此打來較有壓力,這次換成左手持拍的學妹,感覺上搭起來很舒服,雖前後場輪轉仍需時間適應,但整場打來無礙,應可漸入佳境。溫晧昀指出,還沒上場前小有壓力,實際比賽後,在學長叮嚀指導下,算是有正常發揮,配起來還蠻不錯的。

全運會初體驗的桃園市女單好手宋碩芸,先在11日女團與苗栗縣一役首點以21:11、21:1輕取詹詠玄,小試牛刀後,13日女雙個人賽再與學姊洪詩涵搭配出擊,以21:11、21:17取勝東縣廖芳琦/張玉慈,雙雙晉級會內賽。14日女單遭遇上屆第六、第二種子台北市江美慧,將爭取第3張會內賽門票。

全運會初體驗的桃市小將宋碩芸(前)與學姊洪詩涵搭配,輕鬆直落二獲勝晉級女雙會內賽/黃秀仁攝 宋碩芸表示,兩場比賽對手實力上有段差距,打來沒什麼抗衡,加上學姊很強,我們雖首次搭檔雙打,總能幫我補位,打來沒多大問題,接下來女單才是一大考驗。洪詩涵強調,我們倆都是單打出身,搭配雙打在節奏上要慢一點,不要與雙打手拚速度、平抽,才會有較大的優勢,兩人初次搭配打來很開心。

全運會羽球賽除上屆男、女團冠軍北市、高市及地主宜縣保障名額外,這次資格賽男、女團各取6個會內賽名額,最後確定晉級會內隊伍,男團─桃市、中市、雲縣、南市、高市、屏縣,女團─北市、新北、桃市、竹縣、中市、南市。男團最後兩席於13日方才出爐,桃市、屏縣力克新北、竹縣,艱苦勝出晉級。

13日男團的桃市、新北之戰,雙方拚滿五點、185分鐘,桃市以三比二驚險獲勝。首點洪浚中以21:19、21:17打敗歐陽群,次點紀宏明以21:18、21:16取勝莊正得,桃市取得二比零領先優勢。新北從第三點展開反攻,呂佳彬/陳秉民以21:14、14:21、21:16力克朱漢晝/紀宏明。

蔡政翎/歐陽群以20:22、21:17、21:17逆轉勝商桐榞/徐毓傑,新北連搶兩點,把局勢扳成二比二平手。決勝第五點,桃市黃玉又不想夜長夢多,以21:12、21:11擊敗張世穎,助隊以三比二贏球,拿下男子團體晉級會內賽的最後一張門票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稍早進行的屏縣、竹縣之爭,首點施貴鈞以21:15、21:14取勝鄭世鴻,次點林俊易以21:13、19:21、18:21不敵萬豐誠,第三點黃品銜/林秉緯以21:5、21:7輕取龍澔/彭奎鈞,第四點陳緯/李俊澤以21:13、21:13打敗陳梓芃/宋昀翰,屏縣以三比一獲勝,也順利闖進會內賽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