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年全運會資格賽》薛軒億場邊指導初體驗 苗縣羽球未來潛力無窮

「106年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」11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點燃戰火,上屆轉籍至苗栗縣的羽球名將薛軒億,今年6月才滿三年得以出賽的規定,這次資格賽先以指導球員(初體驗)起步,待下次全運會再披苗縣球衣征戰,薛軒億說:「希望可為苗縣盡一份心力,不僅參加比賽而已,更期待往下扎根,讓苗縣基層羽球更加蓬勃發展。」

羽球名將薛軒億(左)生涯首度指導選手比賽/黃秀仁攝 現年31歲的薛軒億曾是台灣第一男單,生涯世界排名最高第31,自2012年倫敦奧運爭搶參賽門票,在最後一站印度超級賽,以些微分數之差輸給許仁豪後,就鮮少參加國際賽,但在國內排名賽仍有爭冠實力,目前世界排名第51,展現「老驥伏櫪」的精神。薛軒億表示,自己身體狀態保持不錯,只要可以上場打球,就會持續球員生涯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11日苗縣男雙陳彥維/黃品諺在薛軒億指導下,費時24分鐘以21:19、21:17取勝東縣巫源豐/邱榆傑,下役出戰新北李宗宴/蔡政翎,爭搶晉級會內賽資格。仍是合庫羽隊一員的薛軒億指出,並未預設退休期限,只要球隊有需要,我一定登場效力,未來待後進選手補齊戰力,時間一到我就會退下來,由於老婆、小孩都在苗栗,屆時就回來這裡貢獻一己之力。

苗栗縣羽球委員會總幹事黃銘順也認為,縣內打羽球的人很多,但朝專業選手之路的人卻很少,如今有了薛軒億這位名將來到苗縣,想要球技進步的選手自然會被吸引,這對提升苗縣羽球高階實力是一件好事,目前薛軒億還仍以台北(訓練、比賽)為重心,但每到假日一回來,就有不少家長會送小朋友來學習,期以未來苗縣在這股風氣帶動下,整體實力能有所提升。

南市男雙新搭檔蔡佳欣(右)李佳翰聯手出擊/黃秀仁攝本屆全運會羽球賽除上屆男、女團體冠軍北市、高市及地主宜縣為保障名額外,11日資格賽其他縣市拚鬥激烈,女團前四種子除雲縣(上屆第四)以1比3輸給南市,掉落敗部外,其餘桃市、北市、中市均順利闖關,分別擊退苗縣、新北、屏縣,首日就提前獲會內賽門票。雲縣主力程琪雅傷癒復健中,此役並未安排上陣,讓雲縣戰力大打折扣,也讓南市一報上屆輸球之仇。

上屆衛冕男雙失利的南市蔡佳欣(搭檔方介民)這次搭配學弟李佳翰,僅花15分鐘就以21:8、21:6輕取竹縣彭奎鈞/龍澔,下役將與北市林家佑/蘇敬恒爭搶會內賽門票。蔡佳欣說:「因為方仔不打,改搭素質不錯的佳翰,惜學弟比較散,自第一次排名賽搭檔至今還未見成效,希望佳翰能夠再多用點心。」李佳翰認為,能從學長身上學到很多東西,定會珍惜機會好好學習!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