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年全大運》北市大直落三取勝國體大 達成公開男團三連霸目標

尋求衛冕「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」羽球公開男團王座的北市大學9日面對宿敵國立體大,首點在落後劣勢下,拜對手傷退,幸運拿下該點,隨後氣勢大漲,連拿兩點以直落三贏球,達成三連霸目標,也在雙方連八年冠軍戰對決下,取得5勝3負的優勢!

北市大完成公開男團三連霸/黃秀仁攝這場北市大與國體大連八年爭霸戲碼,首點陳俊維碰上郭景弘,首局陳俊維球路遭到限制,一向拿手的進攻難以取分,以10:21丟掉該局,次局逐漸回穩的陳俊維掌握局面,20:19領先時,一顆平抽對手反拍,遭郭景弘繞頭殺球得手追平,惜郭景弘躍起落下,在尚未站穩前扭傷右膝蓋,最後不得以傷棄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賽後陳俊維直稱,不是故意的,也向郭景弘致意,他表示,一開始戰術錯誤,對手防守太好,讓人屢攻不下,次局改變打法才漸入佳境,會因對方傷棄而獲勝,真是始料未及。郭景弘則坦言:「這樣的結果讓人備感遺憾,這場真的有機會獲勝,不過我已經努力了。」

北市大男單呂家弘表現漸入佳境,直落二拿下次點勝利/黃秀仁攝意外搶下首點的北市大,整體氣勢從第二點開始轉向,次點呂家弘以21:13、21:18打敗黃玉又。第三點楊明哲/柏禮維雖打來有點鬆懈,但打滿三局、46分鐘仍以21:14、16:21、21:16力克張瀞元/唐凱威,幫助北市大以三比零取勝,也連續三年在公開男團稱王。

大二的呂家弘去年因受傷未能上陣,今年首度代表學校參賽就奪金,呂家弘指出,很感謝學校、教練信任我,給我上場比賽的機會,畢竟今年我的比賽太少,傷癒復出後都還在調整中,尤其我的打法已有改變,也剛好趁此機會去適應,期待接下來比賽能夠越打越好。

北市大男雙楊明哲(右)柏禮維拿下致勝點,助隊順利衛冕公開男團王座/黃秀仁攝同為二年級的楊明哲/柏禮維去年個人賽獲公開男雙銀牌,今年也是首度體驗全大運團體賽,兩人直稱:「感受完全不同,畢竟團體賽要靠大家去努力,雖此役有點小小亂流,還好有克服,順利贏球拿下致勝點,幫助學校順利衛冕。」他們也感謝學校的照顧與支持,才能無後顧之憂專心訓練、比賽。

104、105連續兩年在一般男團冠軍戰鎩羽而歸的淡江大學,9日面對連三年對決的衛冕軍交通大學,淡江以三比一打敗交大,除一報前仇外,也勇奪冠軍。而尋求三連霸的交大屈居亞席,衛冕夢碎。銅牌戰地主台灣大學以三比零取勝長庚大學,較上屆第五進步兩席,獲第四的長庚則寫隊史最佳紀錄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一般女團尋求衛冕的成功大學9日展現強勁實力,以三比一力克清華大學,完成四連后目標,至於睽違9年再闖冠軍戰的清華屈居亞席,無緣繼97年再次封后。男隊摘銅後,地主台灣大學女隊再接再厲,以三比零取勝中山大學,也進帳銅牌,較上屆第八進步五名,去年未晉八強的中山拿到第四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