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台北公開賽》小天、小戴全力衛冕 世大運國手群先壯行色

「2017臺北世大運」國手初步名單敲定,率先產生5男5女包括男單-許仁豪、王子維;女單-戴資穎、江美慧;男雙-李洋/李哲輝;女雙-許雅晴/吳玓蓉:混雙-王齊麟/李佳馨。剩下一組混雙名額經中華羽協選訓委員會議討論,將提報世界第30張課琦/張莘恬、第198楊博軒/溫晧昀給大專體總二擇一決議。

台北市體育局運動競技科專員陳碧蘭(右)致贈象徵性金牌球拍給世大運混雙國手李佳馨/中華羽協提供世大運國手以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最受矚目,去年生涯第二度在臺北公開賽封后,今年尋求衛冕后冠,也為臺北世大運先試水溫。遺憾的是臺北世大運與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(8月21~27日)撞期,使得「男單一哥」、世界第六周天成幾經思考,決定放棄世大運選擇世錦賽,去年小天成為史上首位「本土」男單在臺北公開賽封王,能否衛冕王座,仍是這次比賽焦點話題所在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去年臺灣羽隊共計繳出2冠1亞(男單周天成、女單戴資穎雙雙奪冠,男雙陳宏麟/王齊麟居亞)成績單,成為我國選手單屆臺北公開賽的最佳表現,今年除了為臺北世大運提前暖身外,面對外隊好手的嚴峻挑戰,能否再次締造佳績且更上層樓,也是為臺北世大運先壯行色的指標!

這次「臺北世大運」初步國手名單以臺北市自家培養出來的選手所佔名額最多,總計有許仁豪、王子維、王齊麟、李佳馨、江美慧、吳玓蓉等多達6人。其中許仁豪在上屆「2015韓國光州世大運」勇奪男單銅牌,如今再次入選國手行列,唯一目標就是提升獎牌成色。

世大運初體驗的李佳馨在8日記者會上表示,從小就受到臺北市的照顧,這次世大運在臺北舉行,今年首要目標就是選上世大運國手,如今心願得以達成,距離8月賽期還有近4個月時間,將努力提升自我實力,先以打進四強、爭搶獎牌為優先,再伺機提升獎牌成色。

記者會後舉行選訓委員會議針對「陳紀廷、陳孝承於世青U19國手選拔賽遭判失格」一案進行討論,認定兩人行為就如臨場委員會議所述「不具運動家精神」,因該賽事已有適當處置,無須提交紀律委員會處理,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,提醒所有選手要全力以赴,認真面對比賽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