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台北公開賽》台北世大運前哨戰 六月底登場競逐總獎金20萬美元

邁入第36屆的「YONEX 2017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」將於6月27日(二)至7月2日(日)在臺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這是臺灣最高水準、總獎金高達20萬美元的G.P.Gold(黃金大獎賽)羽球賽。今年適逢「臺北世大運」前夕,這場比賽成為各國好手熱身、互探虛實的重要前哨戰。

臺北公開賽記者會與會貴賓手持加油毛巾為中華隊聲援/中華羽協提供 「第29屆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」8月19~30日在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等5縣市點燃戰火,羽球在臺北體育館進行比賽,日期8月23~29日,先打三天團體賽,26日休兵一天,三天個人賽27日展開廝殺。為在自家主場取得好成績,臺灣羽隊選手將把臺北公開賽做為長期培訓的測試賽,透過高強度對抗,提升自我能力,進而在臺北世大運「穿金戴銀」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「YONEX 2017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」由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和臺北市政府共同主辦,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在臺北小巨蛋登場。目前公開賽總獎金20萬美元,是全世界12站黃金大獎賽獎金最高(基本門檻12萬美元),比賽票房也逐年攀升,頻破紀錄,2015、2016連續兩年最後兩天逾萬人觀賽盛況,都給予主辦單位及參賽選手很大鼓舞。

世大運國手李佳馨(左)感恩台北市提攜,回贈台北公開賽紀念球衣給台北市體育局競技科專員陳碧蘭/中華羽協提供賽會冠名贊助商臺灣優乃克(YONEX)公司自2006年至今,與中華羽協已邁向第12年的合作夥伴關係,總獎金從最初17萬美元加碼至目前20萬美元(2010年開始),不僅吸引國外一流好手來臺挑戰,比賽過程中提供的高規格服務更為賽事本身提供堅強後盾。

中華羽協理事長程俊琅表示,臺北小巨蛋場地舒適、規格品質高,加上臺灣優乃克(YONEX)公司長期的全力支持,讓比賽品質不斷精進,以及地主球迷熱情捧場,獲得世界羽聯(BWF)的肯定與好評。希望球迷今年仍能持續到場為臺灣選手加油打氣,期待自家好手全力發揮把獎牌留下來。

同時程理事長也強調,這十多年來在臺灣優乃克(YONEX)公司的資源挹注下,不僅臺北公開賽越辦越好,國家隊整體實力提升,基層選手培養更見成效,屢在亞、世青羽賽及各級分齡賽打出好成績,為臺灣羽球往下扎根幫助很大,期以未來雙方能持續攜手合作,為臺灣羽球共同努力!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